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维勇】喜欢上了自己的雇主怎么办???

*bl向维勇

*失明梗(失明维×护理勇)

*人物属于冰尤,ooc属于我。

*赶在大结局前发口糖,并不好吃……
系列作《我该拿男神怎么办???》
前作《我跟男神传绯闻了怎么办???》请戳我头像,改天换链接。

1

在这种黑暗中呆了多久了。

漆黑的,什么都无法看见的,绝对的黑。

自从失明了之后维克托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黑暗,不同于闭上眼还能感受到光线的存在,也不同于黑夜里的房间依稀能看到桌椅的轮廓,而是完完全全的,不参杂任何其他色彩的黑。

失明之后是一种很奇妙的感受,说不上好,适应了之后也说不上坏。上帝创造人的时候果然是每一分每一点都有仔细斟酌,缺少任何一点都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就比如现在的维克托。

睁开眼睛并不是代表着能看见,只是习惯性的想要看见。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摸索着前方的路,哪怕只是从自己家里的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

上一个钟点工已经辞退,而这是维克托辞退的第十一个。失去双眼后的其他感官太过敏锐,是好是坏也太容易分清楚。只可惜还是难以一个人生活,维克托自嘲的想着。

“叮咚,叮咚。”

门铃响起,门外传来男孩子清朗的声音。

“维克托先生在吗?我是来来应聘您的钟点工的。”

好了,又来了一个小白鼠。

2

勇利其实很郁闷,站在新雇主家的门口犹豫着。

他们公司是为于不方便的人群而服务的,帮助他们来做一些他们比较难以完成但是又生活必要的事情。顺带的还需要兼顾开导他们心里状况的工作。

而他现在要面临的,就是他的顾客中最麻烦的一个。在他们公司之中难度也被列为困难。虽然开的工资很高,但是架不住这位大爷实在是太出名了。换人跟换衣服一样快,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辞退了十一个。每个人在他的手里几乎是待不了两个月。

虽然是这样还是有不少人争着这个位置,而且大部分为女性。毕竟这位顾客不仅有钱并且长得很帅。

其实勇利投档争取这个顾客的时候也不过是想试试,但就刚刚好的这位顾客辞退了上一任并要求不要女性。又刚刚好的男性员工里也只有他的上一任雇主出国了所以有了空闲。如果非要说的话也真不是一般的缘分啊。

在网上约定好了时间,对方的用词和语气都很让人舒服,不像传闻里挑三拣四的小心眼模样,但是真正到了这里勇利还是忍不住有几分紧张,毕竟这也不过他职业生涯里的第三个顾客,而前两个都是人非常好非常好说话的主。

手在裤腿上蹭了蹭,手心里全都是汗。微微调整了一下衣着,检查了一下是否有不妥之处,哪怕资料里明明白白的已经写清楚雇主的双目失明,但这对勇利来说也是对来人起码的尊重。

手抬起,按了两下门铃,里面的人好像没有动静。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喊道:“维克托先生在吗?我是来应聘您的钟点工的。”

门内传来一阵沉稳的脚步声,沉稳的不像一个需要利用双手才可以找清楚方向的残疾人。

3

第一印象不错。

声音虽然不够自信但是还算腼腆有礼,没有随意的进入房间,而是老老实实的交代了自己的来历后等待允许,证明是一个很会尊重别人的人。身上也没有什么杂七杂八的味道,很干净,也让维克托很喜欢。

事实证明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对于维克托来说更甚。当无法看见之后维克托更多的会从细节下手来观察别人。而很多人则是忽略了对于这些细节的掩饰,在维克托面前更容易暴露。

其实这也是公司的一个错误,接维克托这个雇主的多为经历了很多的老练的执行者,而更是这种“经验”是他们显得敷衍。而这种藏在专业外表下的敷衍,则更能让维克托感受到。

至于那几个少有的几个年轻的姑娘。不说也罢,更多的怕是冲着维克托本人来的。

维克托心里暗暗点头,但还是没有表现出来,脸上挂上了招牌的热情笑容,向旁边退了一步,示意勇利进来说。

勇利对维克托的第一印象则没有那么多弯弯道道的,很直白的只有一点——这个人真的很好看。

是的,是用好看,而不是帅。

精致到极点的面容,但却不显女气。蓝色的双眸如两颗大海深处的蓝宝石,只可惜黯淡无光,让人平添一分惋惜。体格高挑,比他还高上几分,差不多应该有一米八左右。依稀还能窥探其好身材的轮廓。白色的发丝刚刚过了耳朵,又轻又顺。薄唇微抿,不笑也有三分笑意。笑起来的时候更是一副春暖花开的感觉,暖到了心底。

好像突然能理解哪怕雇主名声这么差这个单子还是有很多人抢着去做的原因了……

勇利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维克托笑了笑说道:“我的情况相信你也知道。”

“是,是的!”勇利赶忙回答道。维克托听着他的声音,笑意又深了几分:“不用这么紧张,我有这么可怕么。”说到后面,语气中还带了一点小哀怨。

“没有,并没有!”

“先不说这个。”维克托一秒钟变的严肃起来,变脸速度之快让勇利一愣一愣的。而维克托像是浑然不知的继续说道:“在我这里的试用期是一个月,希望你能坚持。”

“好,好的!”

维克托在心中暗笑,真是一个认真可爱的孩子,而面上却丝毫不显他的坏心思,反而温和的安慰勇利道:“我这里也没这么严格的要求,不用这么紧张。话说我好像还没有问你的名字?”

“啊,哦!”勇利猛地反应过来,有的不好意思的暗骂自己,竟然连自我介绍这么重要的事情都给忘记了。压了压心思,这才继续说道:“我的名字叫胜生勇利。”

“胜生勇利啊……”维克托低声重复了一遍,这才仰起头笑着向勇利伸出了手。“按照你们日本人的说法……勇利,请多关照。”

勇利怔了怔,胡乱的擦了擦手,这才握住了维克托的手,唇角也不有自主的上扬。

“请多关照。”

这个雇主……好像也不错啊。

勇利这样想着。

4

勇利为自己的天真摸了一把心酸泪。如果非要形容维克托其人的话,勇利只有一个词,天然黑!

你不能说他哪里有什么不好,甚至在他温柔的笑容下你觉得他哪里都好,但是这并不影响勇利对这位想一出是一出的主表示各种心累。

其实待久了之后勇利才发现维克托并不是不讲理的人,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好非常体贴的。甚至在有一次勇利睡过头差点放了维克托鸽子的时候也很体贴的表示理解。跟勇利最开始想像的喜怒无常大相径庭。

但是!维克托这个人实在是太随性,偶尔的一个念头无论怎样都想完成。勇利不止一次的因为他忽然想要某本书某样吃的玩的而大老远的跑到某个地方排几小时队了。

维克托对勇利则是非常满意了,虽然对于很多事情并没有那么熟练,为人也有一点小小的自卑和玻璃心。但是既耐心又细心,对于他故意的刁难也没有过多的怨恨情绪。为人直白易懂,无疑,跟这样的人相处真的非常舒服。

当然,偶尔逗逗他也不失是一番乐趣。

真正相处之后,两人对对方也颇为欣赏。

勇利欣赏维克托的博学,为人处事之间的从容。并且虽然身体有恙却也未曾放纵自己,正相反,其实更多的时候将自己打理的井井有条。和维克托相处的时候,总是不知不觉被维克托教导很多,很多时候与维克托交流会在不觉之间受益匪浅。

而维克托更欣赏勇利性格里的坚持和执着。其实勇利的承受能力很差,很多时候会为一些小小的打击而失落,但是每当维克托担心他的时候才发现勇利却从中站了起来,给他难以想象的惊喜。勇利像是一颗未打磨的原石,总在不经意之间展现自己光芒的一点点,让维克托惊叹不已。

两人的相处就这样平和的过了下去。

5

勇利这两天有些不安,马上一个月的试用期就要到了,着决定了他到底能不能继续为维克托工作。

说到这份工作,勇利还是很喜欢的。勇利的上两份工作一份是一个半身瘫痪的小老头,虽然老人对他很好,但是他实在是不太喜欢老人的儿子看他的目光。第二份工作是给一个有着三个孩子的家庭带孩子。说句实话,虽然很喜欢孩子,勇利也再也不想回忆起和三个孩子一起“欢乐”的玩耍时间了。

而维克托不同,勇利对维克托还是抱有很高的欣赏的态度的。可能还有一丝隐隐的好感。

而维克托好像将这个重要的日子,给忘记了。

这一天没有任何不同,维克托也丝毫没有提关于试用期的事情。勇利在其中多次想要提起,语句到了嘴边又滑了下去。这样的犹豫导致勇利直到离开都没有开口提关于试用期的事情。

“那么……我先走了。”当勇利往楼下走去,心里说不出来的是失落还是庆幸。提起的心好像微微放下了一点,但却又好像压了一块石头。

忐忑不安。

“勇利。”背后传来的呼唤的声音让勇利猛地一惊。不过维克托看不到而已,勇利转过头结结巴巴的问道:“维克托还有什么事……”

剩下的话没有说出口就被人打断,只见那人站在台阶上微笑着俯视他说道。

“勇利,恭喜渡过试用期,接下来的时间里,请多关照。”

下午五点的斜阳柔和的打在维克托的脸上,九月的天气比起七月八月多了一丝微凉。那人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T恤衫,唇角挂着一抹温暖的笑意。那双无神的蓝色双眸都好像有了神采,敏锐的捕捉着勇利的存在,勇利心中一颤,阳光下的那抹笑容太过美好,美好的像画一样。

勇利从失神中回过神来,唇角勾起。一如当初一样启唇。

“请多关照。”

6

最近的勇利跟以前不一样了。维克托苦恼的想着。说不上来有什么不一样,但是直觉之中感觉是不一样了。

好像,变得更大胆了一点?但好像也不是什么不好的变化。这样想着,维克托也安下心来。无论如何,勇利就是勇利,而且勇利也很和他的心思,并没有将他辞退的意思。反而,有点贪恋与勇利的相处。

维克托在黑暗里太久了。久到他都快忘记在阳光下的一切。记不到曾经用这双眼看到的世界,更多的是记得自己在这个黑暗里摸索出的世界。

从卧室到厨房要走四十七步。桌子上装咖啡的圆形马克杯旁边是装白水的陶瓷水壶。脚步声是哒哒的人就是勇利。

没有双眼的世界让人很容易心生绝望,特别是当你那样清楚的感受到他人的不屑和可怜。除了守好自己可悲的自尊什么都做不到。

孤单了太久太久了,久到自己也有几分坚持不住了。

而勇利就在这个时候走进了维克托的世界里。认真,仔细,带着自己独有的闪闪发光的美丽。当失明之后人的皮囊对于维克托来说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吸引力。而对美的追求使他又不受控制的被勇利的灵魂所吸引。

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而勇利开始变了,变得更美了,他像有人在一点一点的擦去他身上的尘埃,露出让人惊叹的内里。

维克托一直有发觉,在勇利为他的博学多知而惊叹的时候,维克托也在为勇利一点一点被发掘的内里而心动不已。而最近的勇利虽然有了维克托不知道的变化,但是好像变得越来越吸引人了呢。

7

“勇利,明天早一点来可以吗?”

勇利关门的动作一顿,疑惑的问道:“明天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吗?”

“恩,明天可能要出去一趟,去拿点东西,可能需要勇利的帮忙。”

“啊,好的,我是没问题的。”

“那么就多谢了。”

维克托要拿什么呢?勇利怀着这样小小的好奇心和期待入了梦里。

*

当勇利到维克托家里的时候维克托已经准备妥当了。看着站在门口的维克托勇利不禁加快了步子。

“等了很久吗?”勇利问道,维克托摇摇头安抚的笑了笑。

“昨天我已经查好了到商业街最近的路线了,从这里到哪里也很近……”而剩下的话却顿然说不出口,只感觉自己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在了手上。肇事者还笑眯眯一脸纯良的解释道:“还是勇利拉着我好了,免得走失了。我今天就把自己交给勇利了哟。”

说罢还对勇利眨了眨眼睛。

勇利,勇利现在什么事情都想不到了,脑海里只回荡着一句话。

男神拉我的手了。

拉我的手了。

手了。

了。

“勇利?勇利?”维克托的呼唤这才唤回了勇利的意识,勇利结结巴巴的回答道:“好……好……好的。我们……我们出发吧。”说罢同手同脚的向外走去。

维克托在背后暗笑,同时有几分遗憾,可惜不能自己看看勇利的表现,肯定很有趣。

8

最后勇利还是没能知道维克托买了什么。只大概的知道是珠宝饰品一类。至于具体买了什么就无处可知了。

当维克托出了珠宝店又拉起勇利的手的时候又感受到勇利浑身一震,心里微微发笑。

“维克托。”这次勇利清楚的感受到身旁的维克托一僵。而就是这份迟疑,后面那人继续说道:“你还要继续这么躲下去吗?”

勇利忍不住回头,只见一个长相威严的小老头瞪着一双蓝色的眸子厉声道:“维克托,你还想要躲多久,你是属于冰场的!”

“别那么说。”维克托好像已经恢复了平常,笑着说道:“现在的生活很适合我。”

“维克托,你知道……”

“别说了。”勇利第一次在维克托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危险。还是那副笑着无害的模样,却无端让勇利有几分胆寒。

“好了,我们下次再叙旧吧,拜。”

勇利只感觉一阵拉力,便被维克托拉着离开了这里。维克托用的力气很大,手腕传来丝丝疼痛。

维克托现在心中也有几分懊恼,没想到只是出来那个东西也能碰到最不想碰到的人。如果只是自己去面对那个固执的小老头倒也没什么,只是……想到这里,维克托笑着对勇利说道:“抱歉呢勇利,可以带我去安静点的地方吗?”

勇利怔了怔,点点头,却想起维克托看不见,连忙开口说道:“我记得着旁边有个小公园,人比较少。”

“那就麻烦勇利了。”

*

下午的公园人并不是很多,勇利带着维克托左拐右拐到了一处无人的树林里。维克托有几分歉意的对勇利说道:“抱歉,让勇利碰到不好的事。”

“啊,并没有的!”勇利摆了摆手。

“勇利肯定觉得这样的我没有什么斗志吧。”维克托有几分自嘲的说道:“只是因为失去了视力就害怕失败了,也害怕再回到那个地方。”

维克托的眼中露出了几分怀念,更多的是复杂。勇利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维克托,冷淡的,面无表情的,给人一种压迫感,和压迫感之下藏着的,悲哀。

想要说些什么,想要说些什么。

第一次有那么强烈的,那么迫切的心情。

想要说些什么,想要告诉他些什么,所以说!

“不是的。”勇利低喃道,却忽然抬起头对维克托坚定的说道:“不是的!并不是的!”

维克托愣在了原地,而勇利却没有等着,继续说道:“其实,其实我很庆幸,甚至是很卑劣的偷喜,高兴着我能在维克托你这时候遇见你。维克托你太耀眼了,太强大了,像神一样。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遇见我的神,甚至……甚至跟他相处,甚至,产生了那样卑劣的想法。”

“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机会,我也不可能遇到维克托,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谁都没有资格说你不好,谁都不可以。”

“所以说啊!”说出来了,说出来了。

“我想让维克托只看着我一个人,只和我一个人相处啊!”这样卑劣的心情,会被厌恶吧。

“请让我代替其他人,成为维克托的眼睛啊!”为什么眼泪已经控制不住了。

“我喜欢你啊……维克托。喜欢……很久很久了……”

维克托愣愣的听着这些话,听着空气之中传来的一声声抽泣,心脏扑通扑通的几乎将要炸裂。

勇利狼狈的擦着眼泪,心中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后悔,不甘,释然搅在一起。

“所以说……所以说……”

“不用说了。”

“勇利,我喜欢你。”

9

十几年前,还是一个小萝卜头的勇利曾经在朋友家的电视里看到了那个美丽耀眼的男人。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小小的心里烙下那个美丽到不可思议的影子。

十几年后却又一次的看到他。紧张到心脏都要承受不住。

在裤子上偷偷地擦了擦汗。抬手敲了敲门。

“维克托先生在吗?我是来应聘您的钟点工的。”

门内传来一阵沉稳的脚步声,沉稳的不像一个需要利用双手才可以找清楚方向的残疾人。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38 )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