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35+36+37)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本篇共6028字,全文未完结重置中

35

    

商场上巨大的海报上的两个青年,一个披着及肩的白色长发,一身合体的燕尾服包裹着健硕的身体。他往后转过头,脸一半在明一半在暗。露出的耳朵上别着一个小小的紫色耳钉,于他紫色的眸子相呼应,更显得整个人笼罩在一股高贵的气质之中。让人心折。

 

而另一个则像是是在往前走去的感觉,围巾罩住了他的半张脸,只有一双漂亮的眸子露在外面,他的眼眸像是一潭沉静的水,让人看着都能安心下来一般。虽然看不到他的唇,只是看着他的眼睛都能感受到他那一份不及眼底的笑意。

 

精巧的构图和两人的高颜值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虽然是男款香水,但是依旧阻止不了众女性同胞们掏钱包的手。即便是不给自己用。为自己的男友老公买一瓶也不错的,实在是单身的给兄弟们,再不济带回去送给自己父亲也是个拿得出手的礼物。至于自己嘛,留几张随香水赠送的海报就行了。

  

高品质的香水再加上良好的公关操作,新品一发售便好评如潮,让负责人乐的合不上嘴。

  

而销售时的火爆情景,格瑞都是不知道的。拍完广告的晚上他就已经踏上了归程的飞机,为自己的新专辑做着准备。

  

当远在m市的金与格瑞打电话的时候,格瑞才刚刚下飞机。声音之中都是藏不住的疲惫。

  

“你现在应该没有其他的事情了?早点回去休息吧。”金担忧的说道。一向都是被格瑞照顾的他很少会有主动去照顾格瑞的时候,但是不代表他不关心格瑞。这段时间格瑞连轴转的行程他也了解一二。也亏得格瑞经常锻炼身体不错,不然这样操劳身体早就垮了。

  

“没事,我先去公司录首歌。”

  

金蛮横的说道:“安哥不会这时候还压榨你吧!万恶的资本主义家!”

  

“金,我就在旁边。”安迷修幽怨的声音传来,金一僵,小声的抱怨了一句格瑞竟然开免提。转而大声的说道:“资本主义好啊!安哥不愧是智睿聪明能干的人,一般人都不能称为资本主义家,像安哥这种就太有资格了!”

  

“你少拍马屁。”安迷修笑骂道:“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可恶,我是让格瑞回去休息的,但是他坚持要去录我也没办法。”

  

说到这里格瑞也附议的说道:“嗯,在飞机上写的,去简单的试一下调。”

  

“新歌吗?”金听到这里也不继续劝了,格瑞的性格他一向是最了解的。他喜欢事事都提前的安排好,不喜欢拖延,谁劝都没用。而且格瑞的每一首新歌都是最先给他听的,对于这次的新歌金也很期待。

  

在他心中,唱歌的格瑞比任何时候的格瑞都要帅。每次听到格瑞的声音只专注于口中的歌曲的时候总会让金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就跟遇到了一个好的剧本迫不及待想要去演绎的感觉。

  

“嗯,这次广告拍摄带来的灵感。”

  

“叫什么?”

  

“光明沉溺。”

  

  

“他是,一道光。生长于黑暗之中的一道光。

他能带走黑暗,将乌云驱散。”

我,沉溺在光明之中,将自己放弃。

我,在一个个梦境之中,惊醒。

我将固执融入湖底。

融入寂寞的湖底。

无法呼吸。”

  

你被谁蒙蔽了眼睛。

你又将笑容藏在眼底。

谁也看不清,谁也看不清。

  

格瑞唱完最后一句,闭上了眼睛缓和自己的情绪。

  

他听到调香师的故事的时候,心里受到了很大的触动。

  

一个对生活不曾感到绝望的孩子,一个在泥泞里挣扎过的孩子。他却有着世界上最闪耀的笑容。

  

就像金一样。

  

将哭泣和苦痛藏在无人的夜晚。将温柔和煦的阳光带给每一个人。

  

他是坚强的走下去的力量。

  

所以他动了写一首歌的念头,给那个盲人孩子,给金,也是给在苦难过后还能乐观的对待生活的每一个坚强的人。

  

光明沉溺。

  

沉溺在用不消退的光明里,燃烧自己。将那些过往的黑暗燃烧殆尽。用最大的热情对待每一个人每一天。

  

这是他的光,金教给他的事。

  

“就用这首歌作为主打吧。”

  

安迷修点了点头,他尊重格瑞的选择。并且这首歌确实也很不错,虽然只有最简单的吉他伴奏,但是依旧让人感觉到里面的情绪。

  

“今天就回去休息吧。”安迷修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时针已经指向了一点的位置:“编曲我会尽快安排老师去做的。”

  

“好。”

  

跟安迷修道别之后格瑞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知道安迷修也很累了就谢绝了安迷修送他回家的邀请。他和金的公寓离公司并不远。走过去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

  

深夜的城市陷入了沉睡,在门口蹲点的粉丝也几乎都回去了。格瑞带着一个口罩,大大方方的走出了公司。

  

有多久没有这样自在的走在路上了,格瑞恍惚之间突然想到。

  

成名的好处有很多,但同时代价也不少。不能走在阳光下可能是最小的一个了吧。

  

今晚的天气很好,九月已经慢慢入秋了。走在路上还有阵阵的凉风吹在脸上,惬意怡然。

  

路上偶尔会有三两晚归的行人,步履匆匆,都未曾发现与自己擦肩而过的男人是平时在电视上的大明星,在他们心中可能只想拖着疲惫的身体找一片休息之地。

  

格瑞抬头看了看天空,被霓虹灯照亮的天空只能看到一颗明亮的星星,其他的便是无尽的黑暗,如幕布一样将这片土地笼罩在里面。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来电人上的显示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字。

  

金。

  

“还没睡?”

  

“才拍完呢。”金那边闹哄哄的,但他的声音还是清晰的传递了过来:“你不会才出公司吧?”

  

“嗯。”

  

“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金嘟囔了一声,随之又对格瑞说道:“那现在呢,在干什么?”

  

“在走回去的路上。”

  

“有车不搭啊!”

  

“反正近。”

  

两人就这样搭着毫无意义的话,直到格瑞到了公寓。

  

“嗯,我到了。”格瑞一边掏出钥匙开门一边说道。

  

“那晚安!”

  

“晚安。”

  

  光明沉溺

  

  作词/格瑞

  

  作曲/格瑞

  

   

  他是一道光。

  生长于黑暗之中的一道光

  他能带走黑暗

  将乌云驱散

  他看不见这世界

  却用心却吟唱

  他从未见过光明

  却又将光明传递。

  

  我沉溺在光明之中

  将自己放弃。

  我在一个个梦境之中

  惊醒

  我将固执融入湖底。

  融入寂寞的湖底。

  无法呼吸。

  

  你被谁蒙蔽了眼睛

  你又将笑容藏在眼底

  谁也看不清,谁也看不清

  抛弃,失明,沉溺,光明

  谁能说清

  这世界是否公平

 

   36

  

金最近很郁闷,非常郁闷。就连一直以来都不怎关心其他事的佩利都感觉到金有点不对。

  

电视剧的进度还算是顺利,即便还是有一些出岔子的部分也大多与金无关。近三个月的拍摄给金带来了充足的积淀,而在最后一部分的征战戏之中得到了完美的表现。

  

就像迅速发芽生长的种子,开始开花结果了起来。虽然在众老戏骨和雷狮看来,金还很稚嫩,但是相对于同龄人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连一向对雷狮采用金这个决定而不满的副导演,也因为金一天天的表现而缓和了不少。

  

可排除这个在外的话,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事情能让金感到郁闷了。要知道因为最近剧组的行程加快,使预算节约了一大笔钱,所以所有演员的午餐都加了一个大鸡腿呢!

  

当雷狮再一次看到仰望天空的沉思金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上前一巴掌呼在了金的后脑勺上。

  

“你小子这两天怎么回事?天天心不在焉的。”

  

金惨兮兮的捂着脑袋,非常夸张的嗷嗷直叫:“雷导,你知不知你一巴掌能打死人的啊!”

  

“不知道。雷狮双手环抱在胸前,从上往下俯视着金说道:“是你太弱了吧。”

  

“哎……”金幽幽的叹了口气,用咏叹调唱到:“我的悲伤,谁能懂……”

 

雷狮抽了抽嘴角,毫不客气的评价道:“我总算知道安迷修为什么不让你唱歌了。要人命的歌声。”

  

金用着鄙视的眼神盯着雷狮,雷狮回敬了一个轻蔑的眼神。

  

最终金还是败下阵来。手往地上一撑,直起身子原地活动了一下身子,这才恢复了往常一如既往的活泼模样。

  

“雷大导演找小的有何吩咐啊。”

  

“正常说话。”

  

“这是你不懂欣赏。”金撇了撇嘴,雷狮没理他,接口说道:“我看了一下进程,你们努力一下这周应该可以拍完了。”

  

“这么赶?”

  

雷狮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拍拍金的肩说道:“我相信你。”

  

直觉让金感觉到哪里有些不对,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然而事实证明,金的预感是对的。当然,这是在金被雷狮疯狂鞭策了近一个星期之后得出的结论。

  

雷导,果然不是人!

  

全剧组被雷狮折腾了一个星期之后,雷狮突然说道:“明天准备最后一场戏。”

  

剧组都不约而同的安静了一秒,大家突然发现,长达几个月的拍摄任务确实只剩下这最后一场了!这几天都忙忘记了。

  

这么想着,众人心中突然萌生出一股不舍来。三个月来的相处,不说多么团结友爱,但是相处的还算是顺利适宜。像这样的剧组实在是难得能碰上几个。时间转瞬即逝,没想到三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连雷狮都走到金和帕洛斯旁边,拍了拍两人的肩膀道:“明天好好拍。”

  

最后一场是金的重头戏,被自己亲叔叔背叛的皇子陷入了几乎是万劫不复的境地。而这时候的叔叔终于揭开了自己的伪装,露出披在友爱面具下的爪牙。

  

让皇子难以接受的是,伯爵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了一个有趣。他将皇子祖祖辈辈守护的国家当成游戏场一样,丝毫没有放在心上。

  

“你是个疯子。”皇子看着站在敌军内部的伯爵恶狠狠的说道。伯爵对于皇子的咒骂并没有任何的动容,依旧是那副温柔的模样。

  

皇子脑海之中闪过一幕幕。

 

叔叔帮助他时的模样。

 

叔叔安慰他时的模样。

 

叔叔劝诫他时的模样。

  

这些画面竟然诡异的和面前这个人重叠在了一起。他像是逗小丑一样看着皇子的表演。在心里暗自嘲讽着。皇子只觉得一阵恶心,自己竟然从来没有看穿这个人的伪装,还给予了他这么多的信任。

  

“殿下,世界从来都不是公平的,不是吗?”伯爵循循善诱风说道:“就像当初您的父亲比我强,所以能将我驱逐出境一样,现在我比您强了,您就得乖乖被我捕获。”

  

皇子冷笑了一声,即便是这个时候,他的背依旧直立,像是一把剑,越是坚挺越是……想让人毁了。

  

“殿下,您现在投降的话,我会看在多年来情义的份上,对您好点的,说不定让您死的更舒服一点。”

  

皇子不但没有生气,反而笑了起来,他抬头看向首都的方向。碧蓝的眼睛澄澈而专注。他缓缓说道:“即便,你今天杀了我,只要我的国民还在一天,只要还有一个人认为我为王,那么,我的国土就还在。”

 

皇子张开手,仿佛在拥抱什么,他的唇边挑起了一抹微笑,带着绝对的自信,他开口道:“我所处之地,我所走过的地方,便是我的国土,谁也夺不走。”

  

“即便是你,也一样。”

  

“我亲爱的叔叔啊,再好的伪装,再高的位置也阻挡不了你的卑劣。”

  

“闭嘴。”伯爵的笑容绷不住了,冷下神情说道:“抓住他。”

  

皇子回过头,蔑视的看了一眼。

 

他看向远方。身后是千军万马,而面前荒凉沾满鲜血的土地上,一朵野花正在含苞待放。

  

“cut!”雷狮的声音插入,将众人带回到了现实。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雷狮身上,终于,雷狮开口道。

  

“杀青!”

 37
  

越是临近专辑的发售,格瑞越是忙碌了起来。深夜十一二点才离开公司回家都是正常的事情。格瑞揉了揉眉头,疲惫的推开了公寓的门。刚才打电话给金金没有接,再想打回去的时候手机没电了,只能先放下担心忙碌于工作之中。

  

刚打开家门就感觉到了有几分不对。虽然房间里还是静悄悄的,但是总让格瑞感觉与早上离开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了。谨慎的抬手打开了客厅的灯,还没有反应过来后面就扑了一个人过来。

  

“惊喜!”格瑞被身后的冲力撞的一个踉跄,但是很快就稳住了身形。而当格瑞站稳的时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抬手狠狠的给了金一个暴栗。

  

“呜……疼。”金发的少年捂着额头可怜巴巴的看着格瑞说道。格瑞完全没有被他装可怜的假象所蒙蔽,反而几下子把他从身上撕了下来拉到面前站定。

  

“站好。”金一听条件反射一样的站定,格瑞上下审视了一下,才开口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没多久!晚上的飞机。”

  

“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在飞机上?”

  

“嗯嗯。”金猛的点点头,接口道:“我一下飞机就给你打电话了,但是你手机关机了。”

  

“嗯,没电了。”

  

金站了一会就不安分的乱动道:“格瑞,我们坐下来聊吧。”

  

格瑞没有回答,只是将拿在手上的外套挂好,率先一步坐到了沙发上。金很快跟了过去,凑到了格瑞旁边。

  

“这次会在at市待多久?”

  

“我算算啊。”金掰着手指说道:“差不多雷导那边的后期工作搞得差不多了就要跟着剧组去宣传了。”

  

剧组一杀青雷狮就飞往了美国,在哪里有卡米尔和帕洛斯牵线的顶级后期团队正在等着他。几乎是一刻都没有休息的就赶过去了。这种敬业精神也是让金非常佩服的,他一度怀疑雷狮是个铁人。  

  

“大概小半个月吧。”金总结道:“安哥给我接了一两个综艺节目的录制,其他就没什么通告了,而且都是在at市的,都很方便。”

  

格瑞点点头,这么算来金比起他来还是轻松多了。

  

“明天跟我去公司?”

  

“去公司干什么。”金一怔,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之前说的那个新歌?”

  

“嗯。”

  

“好啊!”金笑起来兴奋的说道:“上次听就觉得特别棒,不知道成曲怎么样。”

  

这是写给你的歌啊。格瑞心里想着,但是他却没有说出口,只是拍了拍金的头说道:“去洗洗睡了。刚下飞机早点休息。”

  

“知道啦!”

  

  

结果第二天两人的约定并没有履行成功,安迷修给金接了一档访谈类的综艺节目,大清早的把金从屋子里挖出来带上了车。

  

这档访谈节目也算是一个老牌的访谈类节目了。不似其他节目那样的尖锐,这档节目更偏重于温馨的谈心模式,也正是这种模式所以无法增加节目爆点引发了节目一直是在走下坡路。

  

虽然影响力没有以前强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是有一批忠实的观众会守在电视机前蹲这个节目的。

  

主持人是一个中年的女性,穿着合体的职业装,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脸上的细纹标志着她不再年轻,双眼里的沉淀和她宁静的气质却散发着一股独特的魅力,让人忍不住会安静下来,来倾听她的话。

  

金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微微有几分拘谨。女主持好像看出了他的紧张和不适,微笑的说道:“不用太紧张,我不会问一些很尖锐的问题的。”

  

金点了点头,但是显然的并没有缓和太多紧张的情绪。女主持笑笑也没有在意。

  

“准备开始。”导演喊了一声,女主持和金马上就位,当摄像机开启的那一刻,女主持就惊讶的发现面前的少年变了,变得自如了起来。

  

不过近二十年的主持生涯让她很快的收回了多余的情绪,微笑的对着镜头说起开场白来。

  

“……今天我们的嘉宾是我们的小皇子金。”在介绍的时候女主持还俏皮的说出了金的外号:“金,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金。”金站起身来对着镜头鞠了一躬,再坐下来,让女主持心里暗暗点头。这些细微的礼数很多人都会忽视,但是等播出之后,这些细节的东西将会被观众放大,是很得路人好感的。

  

只是注意到这些的人不多,更不说一个新人了。自己不是圣母,自然也不会点提什么,有这份心思的确实不错。

  

“最近金可以说算是新人之中的非常耀眼的一颗新星了,成名之后对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变化吗……”金偏着头想了一下说道:“多了很多公费旅游算吗!”

  

孩子气的回答让主持人笑了起来,金也笑嘻嘻的接口说道:“变化肯定是有的,有好有坏,但是总体还是好的大于坏的,认识了很多的前辈,学习到了很多新的东西,也算是一种人生体验吧!”

  

主持人点了点头,提出了下一个问题:“都说雷狮导演一直是以严苛著称的,在他手下拍戏有什么感觉呢?”

  

“雷导真的很严!”金认真的说道:“以前不是有句话说把女人当男人用,把男人当机器用,说的就是雷导。”

  

“这么说不怕雷导给你穿小鞋吗?”主持人笑道。金闻言假意的站起来可怜巴巴的作揖:“雷导别怪我!我也是被逼迫的!”

  

“但是说真的,雷导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金换了一副认真的模样说道:“每次我们无论拍到多晚雷导都会跟着一起,雷导真的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人。”

  

“所以才能拍出那么多让人称赞的作品啊。”主持人认同。

  

“那么下一个问题,网友们对于金和你的好友格瑞的关系一直很好奇,方便说说格瑞在你心中是怎么样的一个存在吗?”

  

“格瑞吗。”金一怔,转而温柔下了神情的说道。

  

“格瑞他……”

fin.

评论 ( 7 )
热度 ( 59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