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一个数学题的长评x

呜哇长评比正文精彩系列!!!!!!

莫上杉:

给森哥的长评。


其实开始关注森哥是源于b站up的那篇文,因为非常喜欢这类设定于是就有在看。
不过真正跳坑是《最闪耀的你》,点开第一篇的时候整个人就“呜呜呜我喜欢这篇文!”
我本身是个金吹,觉得金肯定不是软趴趴的孩子,他应该是个有能力的,对世间万物抱有希望乐观却也不是任性,就是不像动漫里那么白烂(原谅我的措辞)的孩子。
资格金吹就是我bu。


好了,正经的,我想评的是数学题那篇文。
数学题是我在关注森哥之后才去补的文章,看标题觉得会很轻松,结果点进去看了一段觉得是一篇有些沉重的文。
比我现在看的追的不少文都要真实,虽然文章的重点还是两个人谈恋爱,虽然描写现实的压力的部分不多,甚至很少,但却让我很压抑,因为这是当今我国社会同性恋如果要在一起必定会经历的过程。
金父母类型的家长毕竟还是少数,在中国传统的思维方式下,更多的人还是保持着格瑞父母的想法,觉得同性恋很少,不常见,是“和我没关系我就不反对不在意”的这种想法,但要真实在自己孩子身上发生了势必是会反对的。


文里说的没错,如果格瑞没挺过那两个月,那他和金就没可能了。
啊顺带一说,文里那句“这不是病”非常的戳人……真的是令我感慨啊,同性恋是病这种想法什么时候可以不再存在呢。


文里也提到了成长这个话题,这一点我也很赞同文里所表现的观点,爱人之间应该是平等的,而不是一方一味保护另一方,不让他受伤不让他知晓一切。
一味地保护绝对不是正确的恋爱打开方式!
以及,谈恋爱的话真的还是早日坦白比较好……别老拖拖拖拖到人家有了男女朋友再后悔啊。
文里写道,人生会有三次成长。
身体心灵外界评价,前两个是得自己去努力,最后一个和你的环境相关,在前两项达成之后,努力地做出事情让别人产生新印象。


好再来逼两句最后的结局,瑞金两人在一起了。
番外一二写到了他们的中年和老年,我觉得加上两篇番外之后整篇文的印象就更加的…………沉重了。
许多小说里主角的恋爱都停下在结婚啊恋爱啊告白啊一类的地方,这些就是he。
相反的分手死亡就是be。


但是在数学题的番外二里面写到了他俩的老年,金死了。
我觉得这也是he,他们在一起了,他们陪着对方到老,他们在一起停下了脚步。
这才是一对夫妻最后会走到的结局,戛然而止固然美好,却刻意忽略了最后的定向结局。但是数学题写出来了,让我不禁思考,这份结局里面总带着暖意和淡淡的悲伤,最后的
“晚安,我的爱人。”
真的是,有故戳心啊!
顺带我觉得这是双关语,指真的晚安和格瑞对金的送别,我觉着吧……可能金这一走,孤独的老人格瑞也快了。


总而言之——
数学题真的是一篇非常,非常好的文!!!!!真的!!!!
无论是它的故事还是结局都令人深思!


好以上都是个人观点x
有啥不对求轻喷
企图在最闪耀的你完结之后再写个长评x
然后不要脸的圈太太 @Muize.lupe

评论
热度 ( 74 )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