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配这张的原因是格瑞比较委屈,没有展现出他最帅的一面)

 

【瑞金】所以我为什么要契约金(5+6+7)

*bl向瑞金

*通灵师瑞x灵魂助手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第一章 上一章 下一章

5

“呼,这是这几天的最后一个了吧。”金抬手向那个笑的温和的妇女挥了挥手,转头看向格瑞说道。

“是的。”格瑞点了点头,金松了口气,又立刻兴奋的说道:“那是不是要有几天假期了!耶,放假了放假了!”

“别吵。”格瑞揉了揉额角,自己这个搭档真的是太过吵闹了。

不过意外的,不让人讨厌便是了。

“格瑞你有什么想做的吗!”金突然凑了过来说道,格瑞一怔,金也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接着说道:“我超想去一次游乐园啊。”

“你看啊,游乐园又好多好玩的东西。”说着,少年就这么盘坐在空中数了起来:“有旋转木马,有海盗船,有过山车……”

“你去过?”格瑞忍不住打断道,金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笑嘻嘻的说道:“这不是不记得去没去过才想去嘛。”

格瑞一怔,面前的少年的少年和印象里的少年影影绰绰的对上了。

等等,记忆中的少年。

谁?

格瑞停下脚步,身后的金差点穿过他,吓得赶紧往后仰,还没有站稳就开始嚷嚷:“格瑞,你干什么啊!”

格瑞回头,看了金很久,皱了皱眉,刚才的感觉消失的无影无踪,不再存在,怎么抓也抓不住。

在格瑞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手腕上的手环的一个符咒悄然闪动了一下,金脸上的纹路也微微亮了一点。

“想去就去吧。”格瑞说道,在少年还没来得及将欢呼喊出口之前,又加了一句:“但是我不会陪你的。”

“诶!为什么啊。”

“你也不是没有自保的能力。”格瑞瞟了一眼身边这人,继续说道:“这段时间的事情还有很多善后的事情需要我去做。”

“还有工作么。”金往空中一摊:“通灵师都这么辛苦吗!幸好我不是啊。行吧行吧,我自己去就我自己去。”

格瑞诧异的看着金,少年可不是这么好说话的人,但是今天显然显得太好说话了一点。对着格瑞诧异的目光,金装作若无其事的说道:“你不陪我去就只能我自己去了啊,过两天又是任务,任务,任务,那还有时间啊。”

格瑞皱了皱眉,但却也没说什么,金离开一会也好,自己也刚好去搞明白一些事情。

“好。”格瑞轻轻颌首:“你打算什么时候去。”

“什么时候都行吧……”金算了算,突然一怔,说道:“就下午吧!我晚上回来。”

格瑞虽然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但是也没有太多心,金一惊一乍的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好,自己小心一点。”

“知道啦!”金对格瑞扬起一个笑容,笑容里一丝阴翳都没有,让格瑞也缓下了神情来。

殊不知这是金最后一个毫无顾忌的笑容。

命运的齿轮嘎吱嘎吱的开始转动,本来这便是一场重复的,相同的梦。

只是没有人能从梦中醒来。

当金到的时候凯莉已经在哪里等了很久了,少女无聊的叼着棒棒糖,坐在星月刃上,修长的小腿一晃一晃的,若不是那消失的双脚,几乎算是与旁人无异。

“凯莉!”金站在下面含着,凯莉唇角微勾,从星月刃上跳了下来,缓缓的飘到金的身边,略有些不满的嘟着嘴说道:“来的好慢啊金。”

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有几分歉意的笑道:“抱歉,抱歉,嘿嘿。”

“算了,本小姐就原谅你了。”凯莉微微抬起了下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颇感兴趣的说道:“不过那个大冰块也会让你出来,真是难得。我原以为他会寸步不离的跟着你呢。”

“就像……”

“像什么啊?”金看不到的地方,眼角的纹路闪了闪,颇有几分警告的意味。凯莉的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光,唇角的笑容反而又拉大了几分:“没什么。”

“喂,喂,凯莉,告诉我嘛。”

“别闹,我找你可是有正事的。”凯莉的脸色突然严肃了下来,对着金懵懵懂懂的眼神,凯莉说道:“找个时候离开这里吧。”

金一怔,条件反射的问道:“为什么啊。”

“不为什么。”凯莉看着天空,今天的天很蓝,蓝的透亮,澄澈的不可思议,像是一个美丽的画布一样,她低语道:“这里,已经不安全了。”

“什么嘛……”金困惑的摸了摸后脑勺,凯莉认真的说:“你相信我吗?”

“相信啊!”

“相信我就早点离开这里。”

金苦恼的想了想,说道:“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了。”凯莉抬了抬手,星月刃自动飘了过来,她一撑身子坐到星月刃上,从高处俯视金,眼中沉了沉,唇角突然翘起了一个微笑的弧度。

“如果不离开……也怪不到我呢……”

金看着凯莉远去的背影,苦恼的揉了揉后脑勺,口中喃喃自语道:“凯莉说的什么意思啊。”

街角的拐角处,一个人停在哪里,不知停了多久。

“星月魔女,凯莉。”星月刃停了下来,闻声凯莉回过头,看到那个站在下面的人,偏了偏头,笑的纯良的说道:“我说是谁呢……原来是你啊。”

“鬼狐天冲。”

鬼狐抬头,面具将他的表情全部都阻挡了起来。但是从她的声音中依稀可以让人在脑中勾勒一个笑着的唇。

“凯莉小姐这番举动,是不是有点不讲道义了?”

“我和你有什么道义可讲吗。”凯莉像是听到了什么很有意思的事情一样,低低的笑了起来,她靠着星月刃说道:“助手小姐也不需要躲了,自己出来吧。”

暗处的人一顿,鬼狐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化一样,良久之后才轻笑了几声,轻言说道:“莱娜,出来吧。”

暗处的灵这才走了出来,较好的身材也全部被笼罩在一件白色的袍子里。凯莉冷笑道:“你可真是死心不改。”

“不敢,不敢。”鬼狐一点都没有对自己的埋伏感觉到不好意思:“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想要么?那份力量。”

凯莉沉默了许久,突然轻哼了一声:“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吗?不用说了,这个幺蛾子你就慢慢布置吧。”

“小心,把自己赔进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不会的。”

待凯莉走远,莱娜单膝跪下向鬼狐请罪道:“鬼狐大人,是属下……”

“不用。”鬼狐天冲看着天空:“现在也不是除掉她的好时候。”

“一切,都会结束的。”

天空万里无云,蓝的惊人。

 

   7

  

 

  第二天去任务大厅的时候女人已经在哪里等候多时了,两方在任务大厅做好登记,就算是正式的开始任务了。

 

  

 

  事实上,无论是金还是格瑞对这一类的任务都没有什么经验,三人站在一起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最后还是女人温婉的笑了笑说道:“事实上我还有个想去的地方,不知道两位可否来陪我一起?”

 

  

 

  格瑞和金对视了一眼,格瑞向女人点了点头算作是答应。金迟疑了一步,也跟着点了点头,女人偏着头笑了笑,笑容在阳光之下温柔而又可信,连格瑞都不由得在心中暗自感叹,这个人不愧大家闺秀出身,无论是谈吐还是教养都非一般人能比得上。

 

  

 

  其实对于灵,他们唯一可以跟通灵师能交换的只有自己的自由,除了为通灵师的从属他们没有除此之外的任何方式来让通灵师感兴趣,但同时,通灵师也不是特别不近人情的,其中“人情”的表现就在在你彻底将自由交给通灵师之前,你会有两天的自由的时间,而这段时间里,你的要求会有通灵师来尽量完成,例如金和格瑞的保护。但是两天之后就会强制的留在大厅里等待契约。

 

  

 

  通灵师和灵的比例差异是很大的,一是通灵师本身的基数并不算小,而形成灵的可能性又太小太小,这也是在两方对峙之中通灵师能占绝对优势的原因。第二便是,很多的灵并不会选择这条道路,将自己的自由交给另一个人这个事情说起来未免太过残忍。

 

  

 

  因为以上的两个原因,所以通灵师会想尽办法的与灵契约,当然也有无奈的和人类契约的,这也不在少数。

 

  

 

  格瑞并不担心女人未来的道路,这样的一个女人,能力又不低的情况下定是会受到通灵师协会的重视的,自然也会为她找一个好的契约伙伴,那么现在的重点就是面前的这个任务了。

 

  

 

  根据女人说的,自己生前的那个丈夫是远远不止自己一个人的,而是有一个团队,那么这个团队有多少人,是自己组成的还是投靠了别人?格瑞又默默的将前者划去,一个连女人都不如的新生灵组建团队未免太过天方夜谭,那么就只能考虑后者了,有多少人?是谁的团队?这些都是值得担心的,更何况自己还要保护一个灵,金......格瑞看了一眼身边显然有点心不在焉的人,无奈的将他也列入了保护名单。

 

  

 

  那么自己一个人能完成好这个任务吗?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女人要去的是一个小小的咖啡厅,咖啡厅里只有一个店员在擦拭杯子,见人进来,店员抬头看向来人,笑着说道:“欢迎光临,一个人吗?”

 

  

 

  “恩。”格瑞点点头,他已经习惯了将身边的灵不当人看了。店员拿着一个手工写的单子将格瑞引到了一个靠窗的角落,店员笑着说道:“感觉先生是喜欢安静的,这个座位都被挡起来了,一般不会被外面的人看到的。”

 

  

 

  “有劳。”格瑞点点头,心中对于这个店员贴心的程度也有几分另眼相待。

 

  

 

  店员笑了笑,对格瑞说道:“先生要点什么?”

 

  

 

  “一杯冰拿铁。”在格瑞说话之前,女人已经开口抢在之前,格瑞顿了顿,对答如流的换了一个要求:“一杯冰拿铁,谢谢。”

 

  

 

  “好的,请稍等。”

 

  

 

  等店员走之后,金才神秘兮兮的凑到女人旁边问道:“诶,这是谁啊?你儿子?"

 

  

 

  "不是。”女人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面色平静的说道:“我孙子。”

 

  

 

  “噗!”

 

  

 

  “你不看我还是这样貌美年轻,其实我已经死了三十年了。”女人调笑道:“我儿子现在已经成了公司老板了,你们估计接近不了他,而且那个男人肯定在他身边布了人,只能退其次了。”

 

  

 

  “我孙子在这里打工都是我之前偶然发现的,应该不会被他知道,就还比较安全。”女人的话顿了顿,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其实也没什么心愿了,唯一放不下的也就这两个孩子了。来看看他也算是我一个念头。”

 

  

 

  格瑞理解的点点头,而金则已经感动的不行了。

 

  

 

  没多久,青年将拿铁端了上来,金仔细看看,果然和女人有几分相像。特别是唇边的弧度,简直是一模一样。女人看着冰拿铁,有几分怀念的说道:“这个是我以前最喜欢喝的,我儿子和孙子最擅长做的,哎,就麻烦格瑞先生喝了吧,也算是代替我喝一杯,我走的太早了,还没有喝过。”

 

  

 

  格瑞心中划过一丝不对劲,但是对于女人的要求并不好拒绝,端起杯子,心中的预感更强烈了一些,此刻格瑞心中一阵发紧,刚想放下杯子,却感觉眼睛有几分模糊,手一松,杯子滑落,咖啡撒了一地。

 

  

 

  金吓了一跳,连忙扶住格瑞下滑的身体,护在身后,满脸警惕的对女人和青年说道:“你们想干什么!”

 

  

 

  “别紧张,金。”两人闻声都回头恭敬的对来人行礼:“鬼狐大人。”

 

  

 

  金看着来人,惊讶的说道:“鬼狐天冲,是你!”

 

  

 

  “正是在下。”鬼狐天冲依旧是将自己笼罩在一个宽大的黑色袍子里,看着金,声音之中带着笑意的说道:“邀您出来可真难,在下又不像星月魔女凯莉一样有您这么高的信任,不能支开格瑞大人,只能采取这样极端的手法了,请您也不要太过担心,没多久他就会醒过来的。”

 

  

 

  “你想做什么?”金依旧像是一个护食的小兽,牢牢的将格瑞护在身后,他一直不是很喜欢鬼狐天冲,总是感觉这人有种怪怪的感觉。这一次同样不能得到他的信任。

 

  

 

  鬼狐天冲好脾气的说道:“请您不用担心,我只是想找您说点事。”

 

  

 

  “一些关于星月魔女为什么要你离开的事。”

 

  

 

  “你有什么事情快说!”即便鬼狐天冲再一副友好的样子,金依旧不能相信这个人,这个人给金的感觉着实不太好,而像金这样的单细胞的孩子最相信的便是自己的直觉。

 

  

 

  而鬼狐却丢他的抗拒不为所动,自顾自的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清了清嗓子,严肃的说道:“事实上这件事情也跟在下有关。也跟您有关。”

 

  

 

  “我?”

 

  

 

  “是的。”鬼狐沉默了一会,似乎是在思考怎么开口,他继续说道:“不知道您知不知道一种符咒,能够让人触碰到灵?”

 

  

 

  “知道。”金点了点头,这个符咒金和格瑞几乎每天都要用,为此金还专门的规定了时间。鬼狐天冲抬头,他的话却让金怔在了原地。

 

  

 

  “在下,发明了一种能让灵直接触碰到人类的符咒。而这个符咒,现在就在星月魔女,凯莉的手上。”

 

  

 

  在金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鬼狐天冲继续说道:“您可能不知道,在两年前,通灵师势力曾经对凯莉的势力有一次洗清,而您的搭档,格瑞大人,正是这场洗清之中的主力。”

 

  

 

  “那么,如果灵能直接触碰到人类,他们的效果会扩大几倍,甚至十几倍,一个曾经被通灵师洗清的灵她会做什么?”

 

  

 

  “是报复,而您的搭档,正是她报复的对象其中的一个。”

 

  

 

  (未完待续)

 

  

 

  (鬼狐甩的一手好锅xxx)

评论 ( 5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