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22)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前文戳下面tag最闪耀的你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全篇2851字符

我还是觉得要单独放一下归家这章

 

 

22

 

“回来啦。”金一进来雷狮就看到他了,少年听到他的声音呆呆的抬起头,愣了一下才慢慢点了点头。很显然金现在的情绪不太对,但是雷狮并没有说什么,而是对他说道:“刚好到你的戏份了。”

 

“好。”金显然有点心不在焉的,雷狮皱了皱眉头,但最终还是任由他去了化妆间。

 

“场记。”待金走后,雷狮突然抬高声音喊到,场记闻声马上小跑了过来问道:“雷导?有什么事。”

 

“下一场戏换一下。”

 

“啊?”场记愣了一下,不过跟着雷狮这么多年他也养成的少问多做的好习惯,问道:“换那一场?”

 

“绑架回来之后的那一场吧。”雷狮想了想,加了一句道:“绑架那场也一起拍了吧。”

 

“好的,那我去布置了。”

 

“去吧。”雷狮挥了挥手,整个人放松了身体,往后靠去。

 

其实雷狮和格瑞很早就认识了,早到格瑞应该还只有十几岁的时候,两人就见过好几次。那时候雷狮还不是导演,他是家族的继承人。作为家族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他经常跟着家里的长辈一起参加各种联谊。而就在那时他认识了格瑞。

 

明明是比自己还小四岁的少年人,却像个成年人一样的沉稳。那时候的雷狮端着彬彬有礼的笑容,却在心里嘲笑这些带着虚伪面具的人。却唯独格瑞这个少年不同,雷狮竟然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上位者的气质。

 

他是他最大的对手,雷狮是这么跟自己说的。

 

他二十二岁那年离经叛道的跑去做导演之后却再也没有见过格瑞了,却没想到格瑞成为继他之后再一个离经叛道的。本来他放弃继承权来娱乐圈做导演就已经够惊世骇俗的了,却没想到还有一个比他更惊世骇俗的。在老一辈眼里,导演好歹还是个指挥人的,唱歌的,演戏的,那都是戏子!用来取悦人的!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都震惊了一段时间,没想到一直以来看起来严谨认真的格瑞会做出这种事情。

 

直到再见面,看着他身边的少年,雷狮才知道。

 

什么嘛,还不是跟我一样的理由。

 

而远在凹凸市的格瑞却拨通了安迷修的电话。

 

没有人知道格瑞遇到金之前的生活,格瑞是没有梦的,他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在他的世界里是不会存在那么缥缈的东西的,比起梦想,格瑞更喜欢用目标来称呼他想做什么事。

 

梦想是虚无缥缈的,但是目标是一定要完成的。这句话贯彻了格瑞整个青春。

 

直到他遇到了那个闪耀的宛若太阳一样的人,在阳光的花园里,他蓝色的眼倒映着蓝色的天空,他描绘的世界太好了,他的未来充满着花朵和阳光,将格瑞的世界都要照亮。那一刻开始格瑞开始相信梦想,相信未来的世界,他会成为最闪耀的自己,而他的身边便站着最闪耀的你。

 

金。

 

那段时间他也记得,格瑞在那时候经历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体会到没钱,第一次四下弯腰,第一次向现实低头,第一次为梦想奋不顾身,第一次冲动,第一次有那么明确的想法。

 

“我坚持。”

 

这三个字好像是第一次说出口,却远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以说出口。

 

他用这份坚持,换来了十年的自由。

 

十年,够了。

 

“喂,安哥,这次我想唱一首原创,归家。”

 

“我的梦想?”

 

 “是。”

 

旁人都怔住了,他们没想到一向疼爱王子殿下的国王陛下对于好不容易找回来的王子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么无厘头的一句话。

 

王子也怔住了,他看着自己的手,这双养尊处优的手上现在布满伤口,显得那么的无力。失去现在的身份他还有什么,他握住了什么?什么都没有?

 

他有梦吗?象牙塔的生活将他的所有都抹去,他其实一无所有。

 

那么,我能从拥有一个梦开始吗?

 

“我,我的梦想......”王子抬起头,湛蓝的双眼宛若雨后初晴的天空,带着渴望,不再迷茫。

 

“我的梦想是,用我的这双手,保护父亲你,保护这个国家,保护我自己。”

 

“我该怎么做。”

 

国王的眼中涌上一股欣慰,他第一次是以国王的身份,而不是一个父亲的身份与自己疼爱的孩子说话,他的声音沉稳,缓缓的叙述道。

 

“变强,然后,取代我。”

 

“拍的很好。”国王的演员拍了拍金的肩说道:“今天的状态很好嘛。”

 

金松了口气,若有所思的看着手,抬头看向雷狮,而雷狮却没有看他,而是继续跟场记说着什么。

 

我的梦想吗……

 

我的梦想很简单,我要走的这条路其实也很简单,所有的苦难都是过去,忠于梦想,忠于本心。

 

我只是想和一个人并肩,然后站在最闪耀的舞台,用我的手,来保护,来成就我们的梦想。

 

就这么简单而已。

 

——

 

一周后,又到了凹凸之声的时刻。

 

格瑞这次出乎意料的只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外面套着一件牛仔的外套,黑色的休闲裤包裹着两条长腿,同色的帆布鞋更显的他宛若一个少年人。他抱着吉他坐在凳子上,手腕和脖子上都是干干净净的,而耳朵上的耳夹也从张扬的紫色变成了低调的黑色,在白色的发丝中偶尔的露出一角。

 

他调整了一下话筒,却没有第一时间就开始唱歌,而是沉默了一会之后开口说了几句话。

 

“这首歌,是由我来作曲,我的一个很重要的人来做词。我曾经答应他,要把这首歌唱给几个人听,但是却没有机会,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看这个电视,但是我们想说的话,我还是,想要传达给你们听。”

 

格瑞转过头,对着旁边的乐队点了点头。很快,伴奏便响了起来。

 

这是一段非常轻缓温柔的前奏,格瑞拨了拨手中的弦,抬起头,唱了起来。

 

“这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渺小。追梦的人那么多,成功的人那么少。”

 

“我看过花开,在那南方的海。我曾见过你们啊,等待着游子的归来。”

 

伴奏一顿,跟上的却是格瑞的吉他的声音,格瑞的紫眸里多了几分哀伤,让观者无不动容。

 

“突然的醒来,发现这些都是梦啊,我想说的那些话,你们一句都没有听啊,我想说的那些事,无法传达。”

 

格瑞缓缓闭上了眼睛,像是在与谁诉说一样。

 

“我最亲爱的小孩,别再哭了。不过是远离家乡,独自踏上追梦的路啊。我感受到穿过的风,从记忆的海吹来。吹在我的脸上,带来远方的信啊。"

 

“今天我又做了一个,关于你们的梦啊。你们问我还好吗,受委屈了吗,被自己的哭声吵醒,无法回答。母亲啊,你是不是,又衰老了一点啊。”

 

一曲歌罢,场内久久无声,很多人的眼角已经泛起了泪花。

 

追梦的游子的梦,不是那么好做的。对于自己的血脉至亲的不理解,和他们分割两地的痛楚,就宛若每个夜晚被自己的哭声惊醒的梦一样,无奈而悲哀。

 

原本按照节目组的安排,每个人演唱结束后他们的父母都会来到台前。格瑞是最后一个演唱的,前三个人已经和自己的父母站在了一起。而格瑞却并没有等待他的父母,自己一个人走到了等待席。

 

他们不会来,他知道。

 

Fin

歌词

 

归家

 

  

 

  词/金

 

  曲/格瑞

 

  

 

  这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渺小。

 

  追梦的人那么多,成功的人那么少。

 

  我看过花开,在那南方的海。

 

  我曾见过你们啊,等待着游子的归来。

 

  突然的醒来,

 

  发现这些都是梦啊,

 

  我想说的那些话,你们一句都没有听啊,

 

  我想说的那些事,都未传达啊~

 

  哦~~~

 

  

 

  我最亲爱的小孩,别再哭了。

 

  不过是远离家乡,独自踏上追梦的路啊。

 

  我感受到穿过的风,从记忆的海吹来。

 

  吹在我的脸上,带来远方的信啊。

 

  

 

  今天我又做了一个,关于你们的梦啊。

 

  你们问我还好吗,

 

  受委屈了吗,

 

  被自己的哭声吵醒,无法回答。

 

  母亲啊,你是不是,

 

  又衰老了一点啊。

 

  

 

  我最亲爱的小孩,别再哭了。

 

  不过是远离家乡,独自踏上追梦的路啊。

 

  这个世界那么大,有那么多的挫折啊。

 

  你终究会长大,张开翅膀,自己飞翔。

 

  

 

  总有一天,你会感到疲惫。

 

  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他人的庇护啊。

 

  总有一天,你会被现实磨砺的柔软。

 

  那时候,你会不会归家?

评论 ( 14 )
热度 ( 72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