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5+6+7)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全章8008字符

5

 

格瑞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前几天回来了之后便一直在准备淘汰赛的事,每天睡的都比较晚,醒过来的时候眉眼间还带着几分不快,一双紫色的眸子也没有平时的清醒。怀中的金还扒着他呼呼大睡,一点都没有转醒的样子。格瑞伸出手一捞,手指滑动接通后放在耳边,刚醒的声音比平时还要低沉几度,声音低沉,满满的尽是不快。

 

“喂?”

 

“格瑞?”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几分疑惑,安迷修拿开手机看了一眼联系人,是金没错啊?

 

安迷修的声音让格瑞清醒了过来,一看手上的手机,果然是金的。对此格瑞非常自然流利的接口道:“昨天金一不小心把手机丢在我房间了,这么早找他有事吗?”

 

“有事!你快把他叫起来!”安迷修的声音里有压不住的高兴和激动:“我还有十五分钟到你们楼底下,等下记得给我开门。”

 

格瑞挑了挑眉说道:“关于戏的事?”

 

“对!”

 

“好的,你到了打我电话。”格瑞果断的拍板道,挂断电话后格瑞看着丝毫没有转醒一丝的金,沉思了几分钟,果断的把被子一掀。金踢了踢腿,迷迷糊糊的嘟囔着。格瑞了半天,便看着金在床上扭动半天也没个转醒的意思,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自己上手。

 

“金,起来了。”

 

“唔……”金费力的睁开一只眼睛,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拿起旁边的钟看了一眼,一看时间怪叫了一声又趴回了床上,声音含糊不清的问道:“怎么了……这么早……”

 

“还有十分钟安迷修就来了。”

 

“什么!”一听到这话金一下子就坐了起来,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问道:“他这么早干什么!不会今天还要加课吧!”

 

金崩溃的揉了揉自己金色的发丝,好不容易争取了今天稍微休息一下,本来说跟格瑞好好的待一会的,要是还是要加课就太过分了吧。

 

“不是,估计是你的试镜过了。”

 

金怔了一下,猛地一惊兴奋道:“真的假的!”

 

“估计是了。”格瑞从衣柜里找了一件衣服给金丢过去,自己就这么直接的将睡衣脱掉换起了衣服来。

 

格瑞的身材很好,脱掉衣服之后肌肉线条也非常明显,但却不是那种爆炸型的,但无论是手臂上的肌肉还是腰腹的马甲线人鱼都显得流畅却富含爆发性,比起格瑞来讲金就显得单薄一些,薄薄一层肌肉附在身体上,不显瘦弱但也没有格瑞那股子爆发力。

 

金瞟了瞟格瑞的身材再看看自己的,不满的撇了撇嘴,也利索的也拿起衣服换了起来,两个大男人也不存在什么害羞的情绪。很快就把衣服换好了。

 

两人现在搭配衣服也越来越讲究了,没有最开始那么草率,更别说像大学那样随便一件白衬衫可以穿一两个星期。

 

格瑞里面穿着一件黑色的背心,外面套着一件黑色的外套,同色的长裤包裹着修长的双腿,外套上略有点英伦设计的侧开领子衬出修长的脖子,袖口的银色拉链装饰更显得时尚。一根项链滑落,吊着一个小小的深蓝色宝石。配合着格瑞的气质更显得他帅气而带着几分硬朗的气质,头微微抬起,白色的发丝和黑色的一套相互搭配更显得相得益彰。带来黑白分明的视觉冲击。

 

金今天的一身则显得青春,更显小一些。里面搭配着一件白色的衬衫,白色衬衫上印着几个大大的黑色叉。外面穿着一套粉色的外套,不但不显女气反而感觉帅气但同时多了几分可爱的感觉。衣服的款式简介大方,一行排扣带子被缝合上去,凭空的就多了几分灵动。下身是一身宽松的九分牛仔裤,膝盖处被撕开的破洞露出白皙的皮肤和一部分精瘦的小腿,更多了几分年轻人的创新和个性。

 

格瑞特地将两人的卧室房门都关上,面对着金疑惑的眼神,格瑞简洁意赅的解释道:“以防被看出来。”

 

金了然的点点头。

 

两人的关系一直属于暗处的,安迷修是不知道,两人也有讨论过公开这个问题,最后却还是不了了之,不是情感不深,而是这样那样的原因实在是太多,怕年迈的父母无法接受,怕影响到对方的前程,这样那样的理由实在是太多太多。

 

这个社会是个吃人的时代,舆论能压垮太多太多人了,在拥有不害怕非议的能力和地位之前,两人都愿意退一步,让这个感情暂时性的不见光。但即便是不能公开两人的感情,两人彼此之间也从未怀疑过对方的感情。

 

安迷修进来的时候便问道:“金呢?”

 

“我再折儿。”叼着牙刷的金从厕所探出头来,含糊不清的说道。

 

安迷修上下审视了一下,点了点头,今天不用重新换衣服了,那么时间还够。

 

安迷修止不住的激动的说道:“你的试镜过了,雷狮那边下了通知要你过去签合同。”

 

听到这个消息连格瑞都停下了手上的事转头看向安迷修的方向,而金更是呆在了原处,眨了眨眼睛,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过了好一会才兴奋的蹦了起来,几下子跑到格瑞旁边抱住他兴奋的大叫:“过了过了!格瑞你看我说什么!这种小试镜对我来说招招手的事!”

 

格瑞也任着他瞎闹,只是一只手抬起来护住了金,怕这人摔到了,眼底有着淡淡的纵容和开心。

 

“好了,收拾收拾就要出门了。”安迷修看了一眼时间,抬头对格瑞说道:“我已经跟老师说好了,你九点钟自己去就行了。”

 

格瑞点点头,自从安迷修知道他会编曲和作词之后便给他找了很多专业的老师,对格瑞的帮助也很大,格瑞便也认真的接受了。这算是公司对他们的前期投入了,在还完全没有赚钱的前期能得到这样的培训,安迷修这个经纪人肯定是功不可没的。

 

所以即便安迷修平时有一点点不靠谱,但是两人还是很信任他的。

 

“那我先出去了!”金换好鞋子便跟着安迷修一起出门了,离开之前不忘回头跟格瑞道别,收到格瑞的回应之后才笑着关上了门。

 

6

 

两人到的时候雷狮早就到了。刚进来就看到雷狮坐在沙发上,而旁边有几个人正在听他说话。

 

“叫摄影师换装备,这几天就把场地给我拿下来,服装加一套,编剧那边把剧本传过来没有?”

 

“雷导……非要这么改吗……”

 

“投资商不赞同就换一个投资商。”雷狮瞟了一眼说话的那个人,语气没有一丝变化却无端的让人心头一跳:“我的电视剧还缺投资商?”

 

“是……是……”

 

雷狮抬头看向走进来的两个人,挥了挥手让其他人先离开,拉了拉领带,稍微拉松了一点,身体放松的往后靠,唇角扬起了今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修长的手对着自己对面的沙发做了一个手势,简单的吐出了一个字:“坐。”

 

雷狮也没留寒暄的时间,直接进入正题,身体往前倾,紫色的眸子带着审视的目光看向坐好的金,带着几分意味不明的笑意的说道:“你知道为什么要拖这么久吗?”

 

“啊?”金反射性的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疑问。显然雷狮也没有想让他给自己一个答案,自顾自的说道:“安迷修这个人虽然蠢了一点,但是看人看剧本的能力还是可以的。”

 

不知道是不是金的错觉,他只觉得自家经纪人的笑容好像崩了一瞬间。

 

“其实如果只是安迷修让你来试镜的角色,那么我可以当场定下来。但是我没有……”雷狮突然严肃了下来:“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值得我投资的地方。”

 

“雷导。”敲门的声音打断了三人之间的对话,助理小姐抱着两个文件夹说道:“编剧把新剧本发过来了。”

 

“直接给他吧。”雷狮抬了抬手,助理小姐点了点头,将手中的两份文件夹递给了安迷修和金。雷狮端起了放在桌子上的水喝了一口说道:“先看看,感觉怎么样。”

 

安迷修狐疑的看了一眼雷狮,雷狮轻笑了一声说道:“我知道你在卡米尔那已经看到了剧本了,但那是旧剧本,现在可不一样了。”

 

安迷修半信半疑的打开了手中的文件夹,而身边的金已经开始看起来了。这孩子讨厌一切字多的东西,唯独对剧本有一种特殊的耐心。每次看剧本的时候都会让安迷修有一种变了一个人的错觉。

 

很快房间里只剩下了沙沙的翻阅纸张的声音,雷狮也不着急,等着两人看完。安迷修先放下剧本,眼中带着几分惊讶的看着雷狮,想说什么。雷狮已经理解了他的意思,也默契的没有开口,只是对他点了点头,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安迷修皱了皱眉头,心里有几分不认同。雷狮看着安迷修的神情,知道他的意思但是并没有在意。

 

“我看完了。”金翻完最后一面,激动的抬起头来说道:“非常好的故事!”

 

雷狮勾了勾唇角,眼中闪过一丝意料之中的笑意,身子向后靠去,笑着问道:“愿意演吗?”

 

“愿意!”

 

“愿意就签合同吧。”雷狮不知道从那里掏出了一份合同,递给金,而在金接过之前则被横刀截断。

 

“等等。”安迷修接过合同看了起来,雷狮也没有什么不快,反而调笑的说道:“怎么?对我不放心。”

 

“从来都没有放心过。”

 

“这么说可真伤人心,这么多年的交情……”

 

“对我来说,只有一句话能形容。”安迷修还没说完就被雷狮接口道:“交友不慎?抱歉,这也是我想说的。”

 

“我并不觉得你是我朋友。”安迷修虽然嘴上没停但翻看合同的速度也没有慢下来,甚至比之前看剧本都还要快一些。而金则已经被他们俩之间的互讽搞的一愣一愣的。

 

安迷修将合同放在桌子上,翻到其中一页说道:“这里有问题。”

 

雷狮凑过去一看,说道:“这个价格对于新人来说不低了,你之前不也是接受的吗?”

 

“之前能一样吗?”雷狮一提安迷修就来气,第一次抛开自己良好的修养,冷笑一声挖苦道:“我说你雷狮不会真的被所有投资商拉入黑名单了吧,这么点说出去也不怕丢人。”

 

“哪有什么好丢人的。”雷狮无所谓的摆摆手,微微抬头回击道:“倒是安迷修你越来越斤斤计较了。”

 

“这里没的商量……”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金除了在一旁眨眼睛也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安迷修。在他心中虽然安迷修有的时候会急急躁躁的,但是总体来讲还是一个非常有涵养并且认真的人。他也是第一次看安迷修这样冷嘲热讽针锋相对的样子。直到上了车还是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安迷修看他这样,无奈的拍了拍他的头说道:“回神了。”

 

“安哥,刚才你好帅啊!”金凑到安迷修身边说道,一双蓝色的眼睛里全都是崇拜的光,安迷修也配合的说道:“是吧,我也觉得我特别帅。”

 

“好了,我们说点正事。”安迷修的面色严肃了下来,金也正坐做出一副乖乖听讲的模样。

 

“剧本你看了。”

 

“是的。”金点点头:“是个很好的故事。”

 

雷狮这个剧本很有意思,讲的是一个皇子的成长。

 

金要演的角色是王国的皇子殿下,从小便是养尊处优的长大,国王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并且皇子的母亲在皇子很小的时候便去世了,所以对皇子一直有内疚之心,几乎算是娇纵着他长大。

 

有一次皇子被绑架了,救回来的时候国王就发现自己错了,自己再用心的保护他又怎么样,只要他还是这个身份,保护他的便只有他自己。国王问皇子,你愿意保护这个国家吗?皇子自然是愿意的。

 

皇子问国王,我该怎么做。

 

国王说,获得取代我的力量。

 

三年之后,国王去世了,皇子成为了新的国王。但这个国家并不太平,敌国虎视眈眈,只是曾经有前任国王的坐镇,而前任国王一死,敌国就开始入侵这个正在处于虚弱期的国家。

皇子决定自己亲自出征,在一次战役里,皇子被自己人背叛了,被敌人包围了。身边的人一个个死去了,在最后一个忠心的侍卫倒下后便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最后敌人将他围住,却没有很快杀死他,反而是想劝他降伏于他们。皇子的衣服破破烂烂的,但他的背依旧直直的挺立着,他环视这遍地的尸体,看着不远处虎视眈眈的侵略者,看着自己国家的方向,他不但没有痛哭流涕的投降,反而笑了起来,笑中带着轻蔑。

 

他说道。

 

“即便,你今天杀了我,只要我的国民还在一天,只要还有一个人认为我为王,那么,我的国土就还在。我所处之地,我所走过的地方,便是我的国土,谁也夺不走。”

 

最后的结局是慢慢围上来的他国士兵和远处传来的哒哒的马蹄。

 

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怎样,皇子是死是生,国家是存是亡。但却又是这样的结局却让人欲罢不能,全剧的亮点也在这里。

 

安迷修叹了口气说道:“雷狮原本的剧本更偏重一点群像,皇子的戏份虽然是第一男主,但是也没有这么多的戏份。而且最开始我也只想让你去饰演皇子在登基之前,只能算是一个跑龙套的小配角,而不是像现在是绝对男主。”

 

“这样不好吗?”金呆呆的问道,安迷修皱了皱眉:“也不是说不好,但是这是你第一部戏,一个小新人接到这样的角色,很容易让别人有攻击的把柄。”

 

“哦。”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是很快又扬起了一抹笑容说道:“可是如果不演的话也太遗憾了。我对自己有信心,安哥也要对我有信心啊。”

 

安迷修看着金的笑容一愣,随即失笑的摇摇头说道:“你这小子,算了算了,对你也是个好机会。”

 

金咧嘴一笑,安迷修看着他的笑容也软下了神情,罢了罢了,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赌博,娱乐圈更是要抓稳每一个机会,如果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让金放弃这次机会,不说金,安迷修心中也是不甘心的。

 

而另一边,副导演悄悄的推开了雷狮办公室的门,对着那双紫色的眸子副导演赔笑道:“雷导……”

 

“什么事?”

 

“这个……您真的签了那个小演员吗?”

 

“你有什么意见吗?”雷狮似笑非笑的看着副导演,副导演只觉得自己被某种野兽盯上了,背后一身冷汗。但是想想投资商的话,还是硬着头皮说道:“您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一个小新人这,人气问题……”

 

“需要什么来吸人气?”雷狮将手中的笔丢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副导演听着一抖。雷狮抬手指了指右边的柜子,柜子里是一整个柜子的奖杯。抬了抬下巴,一身气势毫无掩饰的压在副导演的身上,他开口,声音里带着绝对的自信。

 

“这部剧,含金量最高的,不是我的名字吗?”

 

7

在一系列金不知道的协商之下,最终还是敲定了金作为雷狮新戏的第一男主的身份。选定主角之后也不是马上就会开拍,雷狮差不多预留了一个月的准备时间。

 

而在此期间,安迷修也没让金闲着,在让他不断钻研雷狮的剧本的同时,也带着金走了几个剧组跑了几个龙套来熟悉熟悉片场的氛围。

 

金虽然是科班出身,演技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面对镜头的经验始终还是太少了。安迷修抓紧时间让他先适应适应镜头。虽然只是几个跑龙套的小角色而已,但安迷修还是努力找了几个让观众有记忆点并且戏份不会消耗太多时间的角色。让金这段时间忙的团团转。

 

不得不说金对于表演这一行上面的天赋和态度还是很值得肯定的,这段时间里,每次安迷修看到金的那本剧本,都可以看到又新增了不少花花绿绿的笔记。而跑龙套之行,也慢慢的从一开始的不起眼变得能让导演侧目相看。安迷修欣慰的看着金一天天的变化,对于雷狮的戏也多了几分底气。

 

虽然这边耽搁了,但是格瑞的选秀却依旧还是照常进行,六十名晋级选手也陆陆续续的从全国各地赶了过来。从两天前就开始了紧张的彩排,连安迷修都在百忙之中给格瑞订做了一套新的表演服。

 

凹凸之声前期的比赛都是非常紧张而激烈的,本周进行六十进三十二的比赛,几乎是一次性刷掉了一半的人。虽然淘汰率让人心惊,但安迷修都没有太过担心。格瑞的实力对于这场选秀来讲本来就非常拔尖,两场比赛下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这个沉默寡言但是无论是颜值还是歌声都是顶尖的选手。比起其他选手的各种乱七八糟的人设,青年那句想唱歌,就来了是很多路人对他的好感都比较高。

 

与之前不同的是,六十进三十二的比赛变成了直播,现场和网络平台上只会有十分钟的时间差。故而这一天安迷修早上就带着格瑞出去了,毕竟从这一场开始便不能像前两场那样随便了。

 

金急匆匆的吃完了晚饭便回到了房间坐到了电脑前,手上还拿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点过来点过去,很快用格瑞后援会这个号编辑了一条微博发出去。

 

发出之后虽然只有寥寥的几个赞和极其稀少的转发量,但是依旧不影响金的好心情。刀刀是粉丝们自行取的名字,因为格瑞在比赛里的标签是烈斩,自己也有介绍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把刀的名字,所以粉丝们就自发的开始称呼自己为刀刀。虽然现在是一个很小的粉丝团体,但是金相信随着喜欢格瑞的人越来越多,这个团体也会越来越大的。

 

 

依旧是八点准时开始节目,简单来看这一期比前两期的质量高了不少,看得出来每个选手都有好好准备,全力以赴。不得不说这次的凹凸之声质量实在是不错,很多人有自己的特点和吸引人的地方。

 

最开始是全部的六十人一起登台,六十人全部上身白衬衫下身牛仔裤,但是在细微之处各有不同。六十人同时登台,哪怕是在各式各样的美男美女之中,格瑞依旧是非常显眼的一个。而盯着屏幕的金一眼便看到了格瑞,安静的站在那里都像是一幅画一样,让人不忍打扰。

 

格瑞的号码牌的编号是47号,出场顺序也是比较靠后的。前期的比赛看得金都忍不住捏了一把汗,六十进三十二的赛制是由三位评委当场选出二十位直接晋级选手,再由网络投票出剩下的十二位晋级选手,第四十位选手上台的时候已经选出了十四位直接晋级人员,明眼的可以看出来评委们越来越严格了,直接晋级的名额也给的越来越少,金都忍不住为格瑞捏了一把冷汗。

 

差不多到九点多钟的时候,主持人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提示牌,笑着说道:“接下来登场的这位选手可不得了,据说现在网上已经有他的粉丝团体了。”

 

“有请,烈斩,格瑞!”

 

舞台的灯光暗了下来,一束灯光打在舞台的正中间,照亮了舞台中央穿着一身黑色风衣的男人。黑色的风衣长至小腿,却因为男人修长的身材不但不显得他矮,反而穿出了一种唯我独尊的气质。衣服上两排排扣都没有扣上,风衣就这样随意的敞开着,露出里面黑色的打底衫,同时露出了印着各类鲜明颜色组成的涂鸦的内衬。袖子扎起了一圈,鲜明的色彩宛若极致黑的黑色之中突然冒出的疯狂,带着年轻人的张扬。修长的手自然的垂在身侧,头低垂,看不清表情,银色的长发被搭理好,耳朵上依旧是那个带着紫色碎钻的耳夹。

 

吉他的拨弦声凭空而出,打破舞台上的寂静。在绚丽的吉他声中,格瑞缓缓的抬起了头,左手抬起,将话筒举至唇边,一双紫色的眸子依旧没有什么感情,但是无端的就能让每一个看到的人感受到窒息。

 

格瑞开口了,一个高音划开了狂欢的开始。

 

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格瑞,每一个抬头,每一个眼神都带着窒息的魅力,他就是舞台上的帝王,你除了他什么都看不到,眼神完全不能移开。

 

格瑞抬起右手挥起,长长的衣摆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度,一个镜头拉近,你几乎可以看到他额角流下的汗珠,和那双紫色眸子里的寒。旁观着他人的疯癫,却是这种冷漠让人趋之若鹜。

金回过神来的时候镜头已经移开了,他才感受到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跳,不得不说安迷修这套衣服实在是适合格瑞,右肩处有一个小设计,袖口下方撕开了一个口子,而格瑞的手臂便从那个口子里伸出来,紧身的内衬包裹着健硕的手臂,极具力量的美感。而上面的袖子随意的跟着衣摆飘飞,像是帝王加冕时披在身上的披风。

 

他便是王,他将拉开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的名字,便就是他的名字——格瑞。

 

一曲歌罢,当抓人心弦的贝斯声收尾,无数人还恍若梦中还未曾醒来,即便是有那么多种类的歌曲,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感染所有人,最适合在舞台上唱的,还是摇滚。

 

格瑞喘着粗气,汗珠顺着脸颊滑下,眼神凛厉,还像那个开口便是王者的人,他抬手将耳边的耳机一拔,只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便引来了全场的尖叫。镜头扫过场内,近乎所有的观众都站了起来。

 

在闪光灯下,格瑞张开手臂,迎接全场的欢呼,他闭上眼,藏住眼中的动容。

 

这便是音乐,这便是舞台。

 

欢呼,尖叫,掌声这些再真实不过的反应便是报答和对你的肯定。

 

恍惚间,格瑞仿佛看到那个金发的少年,狡黠的笑着说:“我的梦想啊,就是登上最大的舞台,看着身旁,最闪耀的你。”

 

掌声持续了近半分钟才停,格瑞收起手,向观众席鞠了一躬,再抬头时已经是恢复了原态,目光平静的看着面前的三位评委,等待点评。

 

“哇哦……”最先开口的女评委实在是忍不住,站起身来说道:“我必须说一句,在这个时候我是你的粉丝。你真的实在是太棒,太棒,太棒了。”

 

“谢谢。”格瑞点点头。

 

“无论他们两个有什么评价,我愿意给你过。”女评委激动的说道:“你真的是太棒了。”

 

“诶诶别说的这么快嘛。”另一个男评委打趣道:“我还没有发表意见呢。”

 

屏幕前的金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我的意见是——”男评委眨了眨眼睛说道:“通过!”

 

“恭喜你!格瑞!直接晋级!”

 

金猛地松了一口气瘫在了椅子上,只要有一位老师打通过票便可以待定,两位老师决定通过的话便可以直接通过。屏幕上的镜头转到了格瑞的脸上,清晰的感受到人一怔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平时的平静,向三位老师道谢后接过了通关凭证,走到了晋级席位。

 

金划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虽然知道格瑞看不见,但是还是忍不住对着屏幕竖了一个大拇指。

脸上浮现了一抹傻笑,果然啊,格瑞是最棒的!

 

格瑞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一点多钟了,打开门的时候客厅的灯还亮着,格瑞一怔,走进去便看到了趴在沙发上睡着了的金。心中一暖,眼神柔和了几分,唇角都扬起了一丝罕见的弧度。只是没有人看到这份难得。

 

格瑞走过去,俯下身,在金的额头落下一吻。

 

我回来了,没有让你失望。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9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