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1+2)

*bl向瑞金

 

*歌手瑞×演员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闪耀全文重置,之前的所有更新我都会设为隐藏,解释会在本章更新最后,希望大家耐心翻阅,非常感谢

 

*本章5590字符

 

1

若是让你站在最闪耀的舞台之上,全场的目光全部注视于你的身上,而象征这成功的阶梯铺在你的脚下,你是否会觉得眩晕。

“让我们欢迎本届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金!”

当聚光灯照射在你的身上,你是否会感觉到刺目的想要流泪。

不远处的主持人正等着他走过去,温和的说:“欢迎你,金。”

你是否会觉得像是做梦一样?

他张开口,正想说些什么,忍不住的往前走了一步,只是这一瞬间。

啪,梦醒了。

金躺在地上,愣愣的看着天花板,半天还没有反应过来,一条腿还架在乱糟糟的床上,怔怔的还没从自己第三次滚到床下这件事情之中反应过来,良久,他才倒吸一口凉气,抱着后脑勺整个人都缩成了虾米状,脸因为疼痛都皱成了一团。

嘶……好疼……

虽然疼,但是一想到刚才的梦,金又傻傻的笑了起来。

影帝啊......简直是只有做梦才能想的事。

金把自己的头扎在被子里捂了许久才不情不愿的挣扎了起来,从自己纷乱的情绪里努力的理出一条线,比如说,今天该做什么。

好像九点钟有个试镜吧,九点……

金偏头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闹钟,短胖的时针在八和九之间走了半格。这是几点啊……金努力的想了想。

八点……八点半……八点半了!

金猛地一惊,抓起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地上的手机,连忙开锁一看。

二十几个未接电话!金瞬间在脑中补脑了上百种自己被自家温文尔雅的经纪人虐杀的画面,浑身抖了一抖。连忙解锁给人回拨了过去,只是一声便被迅速接通,可想而知对面那人等了多久。电话那头一向带着笑意的声音也多了几分咬牙切齿,阴恻恻的,让金背后的冷汗直冒。

“你,在,哪?”
“我,我在家!”金不敢隐瞒,只是这话一出口就感觉到对面的气压瞬间低了近五个度,心中大呼不妙,深感自己若是站在自家经纪人面前肯定是会被瞬间人道毁灭的。只听对面咬牙切齿的说道:“很好,还在家是吧,我在你家门口站了半个小时,喊了你二十几次,你们家邻居都出来看了几次。你这是做了什么美梦才能一点都没听到我叫你的声音?嗯?”

“安,安哥你别生气,我马上给你开门!”金连拖鞋都来不及找,光着个脚就跑到公寓门口去开门,一开门就看到了眼前西装革履的自家经纪人。而此刻,一向是温和的蓝绿色双眼之中是压都压不住的怒火。

当安迷修看到了金的第一瞬间就皱起了眉头,他安迷修在娱乐圈见了这么多艺人,就没见过这么不讲究的,讲究?将就还差不多。自己当初到底是怎么才瞎了眼睛觉得金是可造之材,拼死拼活死皮赖脸的把他抢过来的?别人家艺人是巴不得在家里都搞得像是要去什么颁奖典礼一样,而金呢,皱巴巴的衬衫缠在身上,有一半还扎在了裤子里。裤子也是皱巴巴的裹着两条长腿,前几天找人做的发型是彻底看不出来了,造型师要是看到他这样怕是要哭。要不是金的底子够好,就这么一身还能有一种阳光的帅气,换任何一个人来怕都要觉得邋遢。

虽然有少年乖乖听话的带了一个眼罩保护发型,但是显然,这绿油油的眼罩带着还不如不带的好。

安迷修强忍住自己揉一把金翘起来的呆毛的冲动,板着一张脸训斥道:“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你知道你快要迟到了吗!”

“安哥,我错啦。”金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的笑道:“我这不是一不小心睡过头了嘛。我跟你说,我梦到我得了影帝!影帝!”

安迷修再一次被这个小子断线的神经给气到:“我对你的梦不感兴趣,但是我知道你要是再不准备再不出发,你连这个月的饭钱都没有了。”

“哦,哦,好的!我们现在出发吗!我都可以!”

安迷修看了看眼前的少年这一身衣服,心中默默流着泪,这孩子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吧。
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安迷修想这么多东西了,对着金傻愣愣的眼神,安迷修将人一推,推到房间里面,把他往沙发上一安放,还不忘提醒他坐好,不要乱动,直到看到面前的少年乖乖的点头才走进卧室,准备给少年找衣服。

只是,第一步,就被少年卧室的脏乱差也吓到了,安迷修退了一步,认真的对金说道:“我上次来看不是这样的。”

“这不是格瑞出去了嘛……”金有几分羞煞的揉了揉头发,安迷修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金把自己本来就乱成了一窝蜂的头发搞得更加的惨不忍睹。

安迷修叹了口气,彻底向自己家里这个自带小白属性的艺人低头。不是,说好的现在的小新人都是没颜值也要有手段么?自己家里的这两个高颜值一个白的可怕一个冷的可怕,让安迷修对自己的未来深深的担忧着。他也是带出过卡米尔那样的天王巨星的人,不会一世英名就毁在这两个人手里了吧。但是合同既然签了,咬着牙也要带下去。

一阵鸡飞狗跳的整理之后,金和安迷修总算是出门了,这时候离规定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安迷修左看右看,没时间管头发了,从一旁的衣架上拿起一个棒球帽强行的扣在了金的头上,上下审视了一番,ok,完美。

在桌子上随手拿起一瓶牛奶递给金说道:“带着在路上喝,试完镜我再带你去吃东西。”

金的表情纠结了一下,但显然,安迷修并没有给金留提出问题的时间,拉起他的手就开始狂奔,被安迷修甩到副驾驶的时候金都还有几分愣愣的没反应过来。汽车很快飞驰了出去,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驾驶员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术,左拐右拐的在车水马龙的路上开出了极限飙车的感觉,一看就是对这种赶时间的事情十分的擅长,让金叹为观止。

金看着窗外,今天的天气很好,不冷也不热的,天空也是这所忙碌的城市里难得一见的平静。

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身边坐着的是自己的经纪人,他们要去赶一个通告。他可能要变成一个演员,成为一个很厉害的演员,让全世界都能看到他,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听见他的声音。

这是金从小到大一直以来的梦想,而现在他却看到了这个梦想实现的可能性。
他,金,从小到大最大的梦想便是成为一个演员,在最闪耀的舞台上和另一个人并肩而立。我会实现梦想,一定会实现梦想。金忍不住的勾起了唇角,心中涌上了一股期待。

成为最闪耀的,你。

2

“我跟你说一下等下要试镜的导演。”安迷修非常公事公办的说道:“虽然他的为人就是一个自大,狂傲,目中无人的混蛋。但是在作品上还是很好的,他难得导演电视剧,你如果能在里面饰演一个角色,哪怕戏份不是很多,对你的名气都是质的飞跃。”

“雷狮很严,情绪也很喜怒无常,谁也抓不住他的喜好,不过他后台够硬,也够大胆,只要敢去争,什么角色都可能得的到,但是主要还是看你自己。金,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金看着安迷修蓝绿色的眸子,也不由得一肃,他认真的点了点头,回答道:“我有!”
“有就行,没其实也没什么。毕竟雷狮这个人也不是你有自信就能上,你没自信就不能上的,他就是个神经病。”安迷修突然问道:“剧本看了吗?”

“看了……但是没看懂……”

安迷修眉头一跳,转过头不可思议的反问道:“你,说什么?没看懂?”

“啊……对。”金抬手想挠挠头,却想起来自己带了帽子,只能不好意思的刮了刮脸侧说道:“剧本只给我了一点,什么看小花,看小草,望天空看太阳的,乱七八糟的我看了半天,没看懂……”

安迷修听着额角的青筋一跳一跳的,他可以非常果断的下定义,他肯定又是被雷狮给整了。

“不用看懂。”安迷修一槌定音道:“你就知道是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少年,喜欢看花看草看太阳就行了。”

“啊?好。”金心里悬悬的,怎么总觉得有点不靠谱呢?

而容不得金纠结太久,因为目的地到了。

两人到的时候候场室里已经有很多人了,时间也只有两分钟就会截止了,连递号码牌的服务小姐也诧异的看着两人,打趣的对安迷修说道:“安先生也会迟到?”

安迷修扬起一抹温柔的笑容,笑容之中带着微微的歉意的说道:“让您这样美丽的小姐就等是我的不对。”

服务小姐捂着唇轻笑道:“我倒是没什么,雷导等您倒是等了很久了。”

安迷修心中一跳,看到伸到面前的号码牌上的号码,花费好大的力气才压制住自己骂人的冲动。只见号码牌上明晃晃的写着一个大大的一。

安迷修暗自咬牙,顾不上其他的,将金简单的审视了一遍,现在肯定是没时间做其他准备了,还好金素颜也很帅很上镜。来不及交代什么就将金往试镜室的方向一推,而周围的其他人在看到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躁动了起来,看到他的举动更是议论纷纷。安迷修转过头环视了一圈,其他人或多或少递过来的视线,安迷修只是淡漠的一撇,不做回应。只是在看到自己熟悉的几个人时会微微颌首示意。

这便是属于安迷修的骄傲。

与此同时,试镜室里的气氛就难免有几分凝固。副导演忍不住说道:“雷导,有必要让一个迟到的小新人第一个来吗?即使他的经纪人是安迷修也……”

“你是说我徇私吗。”雷狮后背靠在椅背上,翘着二郎腿,语气平平,没有任何生气的情绪。但是副导演已经跟了雷狮好几部片子了,雷狮是个什么性格的人他心中最清楚不过。一听到雷狮用这种语气对他说话,立马就小心的赔笑道歉。

雷狮翻了翻手中的资料,少年灿烂若阳光的笑容落入眼中,精致的容貌一看就是在娱乐圈吃香的长相,够帅,而且有特点,让人过目不忘,不愧是安迷修挑中的人,但是实际是怎么样,还得看表现。

毕竟自己还是个看实力的人对吧,雷狮勾起唇角想到。

真人比照片要好看一些,这是雷狮对金的第一印象。从外走进来的少年整个人干干净净的,但是出色的五官与之前的其他人相比也完全不逊色,更有一种清新的少年感。

金乖乖的给坐着的几位问好,开口介绍自己道:“我叫金,来竞演皇子。”

雷狮看了金很久,很久,突然递了两份剧本过去,说道:“这两个镜头,给你十分钟的酝酿时间,十分钟后开始。”

整个试镜室因为雷狮的这个举动而躁动了起来,但是又因为雷狮长期积累下的威压只敢小声的讨论。

要知道金所竟演的这个角色是分成两个部分的,一个是年幼时天真无邪的形象,一个是后期经历了巨大的打击之后又重新振作起来守护国家的不屈形象。按照原来的剧本是打算让两个演员来出演的。虽然说是同一个角色,但是两者戏份上的差距基本上可以算是男一和跑龙套的。

而金要竟演的就是皇子幼年的那个龙套角色,但是雷狮递过去的两份剧本,有一份则是后期男一的戏份!

当然并没有感受到有什么不对,抱着剧本就乖乖的到场地里一个角落里面去翻看了,看到了这份剧本金才知道之前的自己是被坑的有多惨。

两份剧本,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片段,一个是一个少年皇子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被人欺负的小乞丐的时候,正义感满满的皇子立马出手相助。而第二个剧本,却是一位王站在尸体之中迎接死亡。

金小声的念着台词,一张脸瞬间严肃了下来,碧蓝色的眼睛里面满满的都是认真。不到十分钟,金放下剧本,闭上眼酝酿了片刻。当他再睁开的时候雷狮发现他的眼神变了,还是那双澄澈的蓝色眼睛,却少了几分热情,而是多了几分天真和温和。雷狮眼睛一亮,眼前这个小演员竟然入戏了。

金很顺利的完成了第一场戏,几个评审官都连连点头,雷狮放松了身体靠在凳子上,眼中多了几分兴趣。其实比起第一场戏他更期待第二场,第一场戏本就和面前这个小演员很搭,演的好也是无可厚非,如果演不好雷狮可能会觉得安迷修眼睛瞎了。

很显然,安迷修的眼睛虽然不太好但看人还是比较准的。

刚结束第一场的金并没有中途休息,而是抬起手将自己的帽子取了下来,金色的发丝不受控制的跑了出来,金不但没有在意,还伸手将他们弄的更乱了一些。

他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眼睛之中的情绪又不同了,那双眼睛里沉淀的东西太多太多了,纷杂的让人看不清,有释然?有无奈?还有多少是不属于这个少年人该有的,坚毅和经历了一切却依旧不肯回首的执着。

他低下头,环视了一眼,即便下面什么都没有,但是无端的就让人觉得下面有些什么,让他悲痛惋惜。

他抬起头,直视前方,仿佛什么都看到了,又好像什么都没看,他开口,一句一字的说道:“即便,你今天杀了我,只要我的国民还在一天,只要还有一个人认为我为王,那么,我的国土就还在。”

金张开手,仿佛在拥抱什么,他的唇边挑起了一抹微笑,带着绝对的自信,就像那个临死之前还挑衅别人的王,他开口道:“我所处之地,我所走过的地方,便是我的国土,谁也夺不走。”

少年还带着些许稚气的声音在整个试镜室里回荡,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包括雷狮也一样。他没想到面前的这个小演员会给他带来这么大的惊喜。若是说第一个片段好是无可厚非的话,这个片段带给雷狮的感受就是惊艳。

可以看得出来面前的少年是有功底的,虽然对于镜头的掌控以及一些细微之处还可以看得出有些不成熟,但是少年所表现出的感情足矣弥补这一切。

那能直击人心的感情,让雷狮有几分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少年被他亲手包装之后绽放的光彩。

雷狮勾起一抹感兴趣的笑容,小瞧他了。

金恢复过来,回到了最开始的一副大男孩的样子,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爽朗的说道:“我演完了!”

“ok,你可以出去了。”金眨了眨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雷狮是在说自己,乖乖的哦了一声走了出去。副导一直忍到金离开了试镜室,刚想说什么便被雷狮堵了回去:“让其他人都走吧。”

“啊?”副导被他堵到脸都红了,听到他这句话脸上的表情都要皱到一起去了。

“你听不懂我的话吗?其他的人还要来浪费我的时间吗?”雷狮起身,拿起放在椅子背上的外套,随意的披上就走,连半分挽留的时间都不给副导演。副导在原地欲哭无泪,这后面还有投资商的人怎么办啊。

副导觉得他原本就所剩无几的头发要彻底掉光了。

当然金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的,一出来,他就被安迷修拉着追问道:“怎么样怎么样?感觉怎么样?”

“不知道。”金看着面前像是老妈子一样的安迷修犹豫的说道:“他一进去就丢给我两个剧本让我演,演完了就让我走了。”

安迷修皱了皱眉,安慰的对金说道:“如果没选上也没关系,总归还有其他的剧本可以选的。”

“嗯嗯。”金显然是对这件事情的结果还是很乐观的,比较是第一次试镜,如果没有过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接下来呢?要去那里吗?还是我送你回家?”安迷修问道,金装模作样的说道:“安哥说好的,要请我吃饭的,不能出尔反尔。”

“你这小子。”安迷修笑骂道,但是看着他的心态没有被影响也松了口气。

成功的蹭了安迷修一餐饭的金心满意足的回家了,开门的时候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明明反锁的门却只扭了一圈就打开了。打开门时的疑惑在看到门口放着的行李箱时变成了兴奋。几下子脱掉了鞋,哒哒的跑到了房间里,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白发男人的时候立马扑了上去说道:“格瑞,你回来啦!”

Fin.

 

作者的碎碎念:闪耀真的是更了太久了,周期也太长了,之前一直忙于高考所以有很久没有更闪耀了,昨天原本是想接着52章写下去但是发现很难找到最初的感觉。重新刷文的时候也发现了很多因为当初水平啊,周期啊这样的问题引起的bug和读不通的地方,真是感谢大家的包容了(鞠躬)

其实也是用了很大的勇气才决心去重置,毕竟闪耀更到现在也已经有了十万多字,重置起来肯定是个很大的工程。但是闪耀在我心中是特殊的,这篇文几乎是贯穿了我最艰难的一年。

要不不做,要不就做到最好,这是我为人的准则。

只要闪耀还没有完结,我就希望它是最好的状态展现在大家面前。

那么,重新认识一下。

最闪耀的你,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13 )
热度 ( 8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