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25+26+27)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全文未完结重置中

25

 

剧组的拍摄渐渐的步入了正轨,剧组内安逸而有规律的生活隔绝了外界时间的流逝。转眼之间便是一周过去了。而在外界里这一周则是过的让人无比期待。只因为凹凸之声的总决赛即将开始!

 

这几天格瑞忙的脚不沾地,连每天和金的例行通话都有好几次说着说着突然睡着了 。

 

而同时,卡米尔也跟着一个人一起上了飞机。

 

直到到了位置上卡米尔才把围巾扯开了一点点,看着保持着优雅的坐在自己身边带着大墨镜的黑发女人。

 

“凯莉,你跟过来干什么?”

 

“怎么,我就不能去了吗?”

 

“……没有。”

 

凯莉突然笑了起来,一双大大的眼睛宛若新月一样,配合着她甜美的长相,更让人觉得可爱动人。但坐在她旁边的卡米尔却一点都没有这种感觉。这位大小姐的性格他再清楚不过,如果她开始这么笑了,必定会有人要倒霉了。

 

卡米尔把帽子放在一边,拉上眼罩,决定眼不见为净。反正最近他应该没有得罪这位大小姐,这炮火应该波及不到他身上。

 

凯莉瞟了一眼身边慢慢沉入梦乡的青年人,眼神里闪过一丝耐人寻味的笑意。她抬头看一眼窗外的天空,眼中涌上了一抹期待。

 

越来越有趣了。

 

而此刻的金,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波粉丝探班。

 

从开拍到现在也有了近一个半月的时间,按照雷狮拖延的性格,这部电影拍四到五个月都是正常的。虽然所有人的表现都很出色,已经大大拉快了整个剧组的进度,但是电影却还是刚刚拍摄了一半左右。

 

当金走出片场看到那一群拿着灯牌,在太阳底下等着他的少女们的那一瞬间,金是有几分茫然的。毕竟虚拟的终究是虚拟的,微博上叫的再欢,说的再好听,给金的感觉依旧是漂浮的。但是直面这些喜欢他的女孩子的时候,却是完全不同的。

 

九月份的天气还没有完全冷却下去,太阳依然耀眼的吓人。可这些姑娘们却完全不惧暴晒的阳光和额角的汗水,只是在安静等待着自己喜欢已久的偶像的到来。

 

金的粉丝与剧组众多大牌明星的粉丝团相比,实在是不算多,但是看到金出现的那一刻,她们却是比谁都要激动,尖叫的分贝绝对不会低于其他的粉丝团。

 

金震撼的微微向后退了一步,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扶住了肩膀。更大的尖叫声迎面而来,却也没有阻挡身后那人的声音。

 

“去吧,去感受你的荣耀。”

 

“帕洛斯?”

 

金一怔,回过头,帕洛斯却没有看他,而是带着笑意的向他的粉丝们挥手示意。

 

“不要惧怕她们的喜欢,去吧。”

 

帕洛斯轻轻的将金往前一推,金不由自主的往前走了几步。当他对上了那些因为期待而睁大的眼睛的时候,他又不受控制的往前走了一步,两步。

 

直到走到了她们的面前。

 

金露出了一个一如既往的阳光笑容,有几分不好意思的自我介绍道。

 

“大家好啊——我是金!”

 

因为金的这一句话,这些年轻的女孩们显然更加的激动了。人群中爆发了一阵又一阵小范围的尖叫。

 

“你为什么要帮那小子啊?”佩利纳闷的摸了摸后脑勺,对刚刚挥别粉丝走上保姆车的帕洛斯问道。

 

“你看到了?”帕洛斯挑了挑眉,佩利点头道:“可明显了。”

 

“难得你的智商看出来了。”

 

“喂!”佩利浑身上下的毛都炸了起来,狠狠瞪了一眼帕洛斯。但帕洛斯却没有看他,而是透过单面玻璃看着窗外那个腼腆的跟粉丝们签名的金发少年,微笑道。

 

“对手,总该是越强大越有意思啊——这种击溃天才的感觉,才是最有趣的。”

 

“你说什么?”佩利疑惑的问道,帕洛斯却依旧收回了目光,轻描淡写的说道:“没什么。”

 

“比起这个,不如早点回家给你补补脑子。”

 

“你!”

 

这个小小的插曲金自然是没有注意到的。好不容易逃出了过于热情的粉丝圈之后他扭了扭自己酸痛的手腕,转动的时候突然听到骨头咔擦的一声,金龇牙咧嘴的跳脚了半天才缓了过来。

 

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签名签到不认识金这个字,不过还好名字够短,也够好写,不然他有的受的了。

 

这时候不得不体现出安迷修的先见之明,早早的逼两人去练字,不求写的多好,但是自己的名字一定要写的潇洒有风骨。别了金好几天总算是让他能把金字写的有气概,只是其他的字就只能避之不谈了。

 

本来来的人不多,架不住有个小姑娘死缠烂打的求了二十个签名,美名为自己是金后援团高干,想要为一直支持金的其他高干们和会长谋一些福利。

 

金虽然很少与她们接触,但是自己作为格瑞粉丝会会长,对于这些粉丝团里的管理阶层的辛苦自己也有所感触。而金一直以来的好名声,与箭头这样一个管理尚可的粉丝团体密不可分的。金一个冲动便答应了下来,没想到最后却是落得了这么一个结果。

 

是确实写字写少了!当年一天手写十几张卷子毫没压力的自己已经宛若云烟一样飘散了。

不过金还是感动的,这么直面这些人对他的喜欢,那种感激,那种不敢相信,甚至是惶恐都要从心底溢出来了。

 

曾经的金只为了自己的喜欢而表演,但这却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别人的喜欢给予他的动力,推动着他前行。

 

感谢你们。

 

金在心里想着。

 

我会变得更好的。

 

金的签名迅速的通过快递的方式传入了各大高干的手中。而其中一人正趴在自家沙发上,拿着金的签名疯狂翻滚着。

 

“我说姐,我们能有点矜持吗?”埃米冷漠的看着自家宛若疯了一样的姐姐说道。

 

“不需要矜持!不需要!我们只需要我们的金殿下!”

 

埃米扶了扶额头,对于自家花痴姐姐不做评价。转身出去给她做饭去了。

 

艾比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沙发的角落里找出了正在哭泣的手机。打开微博,编辑,发送。

 

箭头后援会会长:拿到金殿下签名了!【比v】【图片】

 

 

26

 

格瑞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枕头边的时钟滴滴答答的转着,格瑞偏头看去,时针才刚刚指到三。身边空无一人,没有熟悉的温暖。许久格瑞的脑袋才慢慢清醒过来。

 

金不在,金在外地拍戏还没有回来。

 

昨天很早便躺下了却半天都睡不着,辗转反侧的进入梦乡却又是陷入了一夜斑驳的梦境里。他像是在万千世界里走了一遭一般,醒来的时候半天都无法反应过来,这到底是现实还是另一个梦境。

 

但细数这些日子,却又宛如在做梦一样。三个月前他还只是一个在梦想的路上挣扎的少年,而明天,却要迎来决定他命运的决赛。

 

站的太高,好像身处云端,脚踏着的都是虚空的幻境。

 

但格瑞并无所畏惧。

 

他不怕摔,他不怕疼,他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他有无视一切流言蜚语的决心。所以他站的起来,所以他无所畏惧,所以他能成为他人遮风避雨的伞,能成为披荆斩棘的刀。

 

他是格瑞,他不怕现在有人看不起他,因为他不会让他们永远看不起。

 

迷迷糊糊之间意识再一次朦胧,熟悉而陌生的梦境又一次涌了上来,这次的梦境却是暖黄色的,一如那人耀眼的发丝。

 

你是我前行下去的动力。

 

“我说金,你不用这么心急吧。”紫堂幻无奈的看着拽着自己手臂的人,虽然能理解,但是自己的手臂真的要被扯断了啊。

 

金一脸兴奋的守在了电视前,虽然自己不在格瑞的身边,不能看现场。但是他知道,格瑞一定知道他在看着他。

 

他喜欢格瑞在舞台的模样,不同于在私下的冷静低调。在舞台上的格瑞像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王,将他的世界展示在他的歌声,他的舞台表演里。那是金很难以看到的格瑞,但他却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这样的格瑞。

 

就像他带着他们的梦想和勇气,将那些卑劣和肮脏的过去抛在身后,站在最闪耀的舞台上,占据他的所有目光。

 

回到住的房间的时候离直播开始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城堡的主人非常大方的允许剧组随意入住。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是雷狮也很意外, 但是有便宜不占就不是雷狮的风格了,迅速安排了房间,极大程度上方便了整个剧组的拍摄。 

 

城堡很大,所以这么多人入住也不会觉得很拥挤。而且每个房间都有电有无线网,很多老戏骨们都调侃这辈子都没有这么舒服的拍过戏。

 

一到房间金就迫不及待的用自己的笔记本打开了直播页面,还不忘用手机打开了微博,登录了自己的后援团的账号,开始发微博。

 

【格瑞全国后援会v:今夜的决赛,刀刀们都一起为男神加油吧!】

 

只是一瞬间就有好几条评论被刷了出来,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格瑞的粉丝和影响力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了,刀刀这个团体也越发的庞大了。

 

今天的直播也是准时开始,今天所剩下的三位选手要争取最后的冠军席位,以及之前被淘汰的几位人气颇高的几位选手也会回到现场进行返场演出。

 

原本是十个人的开场演唱变成九个人,八个人,最后的这一次却只有三个人唱了这首歌。

 

能走到决赛人绝对不是什么简单的人,虽然格瑞的实力很强,但是对方的实力也不弱。三人站在台上,气场和唱功都旗鼓相当。只是一个开场秀就充满了火药味。让人不由得期待起了这次的比赛来。

 

今天的格瑞确实是不同于平时,他的气场还是那样的冷峻,但是金却看到了格瑞身上的那些微小的不同。

那些只有金能注意到的不同之处。
 

例行的主持人暖场后,一位主持人突然说道:“相信接下来的这位来宾一登场就会让大家都尖叫。”

 

“那可不是。”另一位主持人接口道:“趁现在赶快多说两句,等下关注点就不在我们这里了。”

 

“好主意,不过你没看到舞台下的粉丝们的目光都要杀了我们俩吗?”

 

“是啊,所以我赶紧请这位来宾登场,欢迎——卡米尔!”

 

从来宾通道走来的人今天难得的没有围围巾,露出了纤细的脖子,垂下眼眸,黑色的碎发微微挡着眼睛,站在舞台上不像是一位导师,反而像是一个乖巧的学生一样。但当他抬起眸子环视了一圈之后,所有人却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了下来。这便是属于卡米尔的气场,独属于他的能力,让人忘记他的外表,忘记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几岁的青年。而是有一种,他便就是众人应该瞩目的存在。

 

卡米尔并没有多说什么,简单的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就在来宾席落座了。但是因为他的登场所带来的热度却是半分都没有消退。

 

 

按照比赛的流程,三人分别要唱两首歌,第一首歌将由三位评委以及特别来宾卡米尔来投票,四人的票数折合百分比占据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再由之前所积累的网络投票占百分之五十,综合起来分数较高的两人晋级。而第二首歌则是完全由观众们来投票,按照两人的网络票数折合百分之五十,现场观众的投票折百分之五十。最后的冠军人选便由两人的总成绩来决定。

 

根据抽签,第一场三人之间先上场的是格瑞。

 

很快,第一场比赛马上就开始了!

 

金在裤子上擦了擦手掌心的汗,目光还是转都不转的盯着屏幕。

 

灯光暗了下来。突然,一束光从上打了下来,照亮了舞台中央的这个人。格瑞全身都笼罩在一件袍子里。黑色的大长袍带着一个大大的兜帽,几乎要将格瑞全部都笼罩在阴影里。白色的发丝没有固定起来,而是随意的让他飘散在耳边。格瑞凑近话筒,缓缓唱响。

 

“我不太懂这世界有什么规则,我只想知道你爱,或者不爱我。”

 

这是一首调子很轻缓的情歌,但是却带着一丝让人压抑的味道。孤单,挣扎,像是被网罩住的人。

 

突破,无果。

 

偏生这首歌的歌词又宛若一个童话,美好的不切实际。

 

“飞鸟飞过海洋飞过天空,它降落在地面亲吻一个人的脸颊。”

 

除了kiss之外,格瑞从未在比赛上唱情歌,即便是kiss给人带来的也是让人窒息的诱惑,而不是像这首《飞鸟》一样让人心里沉甸甸的。

 

它是一个人想要逃离这名为爱的囚笼,拼命挣扎,却发现那些真正困住自己的那些,不过是自己的不甘,自己的执着。

 

谁也没想到格瑞会选这么一首歌,一首很危险的歌,而且是在决赛上。但是听他唱完却又不得不服气,都说人生是一场赌博,有舍才有得。而格瑞,赌对了。连对手唱完歌之后都是满脸的无奈。自己还是没有格瑞那种赌博的精神,没有去挑战这么一首难度颇高但是舞台表现非常好的歌,而是选择了一首比较稳妥的歌曲,与格瑞相比起来就稍微逊色一些了。

 

三位评委在做一些简单的点评后,最终的结果也没有太出乎他人的意料,除了有一位评委一直以来就很欣赏另一位选手以外,其他的两位评委还是将自己手中宝贵的一票给了格瑞。

 

卡米尔沉思了很久之后突然说道:“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他的眼睛直视着格瑞,格瑞一怔,但是很快反应过来,他紫色的眸子里也满是认真的说道:“有。”

 

“那我给你一个公平打败他的机会。”卡米尔抬了抬手,将自己的票数投给了另一位选手。

 

这个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是又好像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格瑞和卡米尔对视了一眼,微微的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只是这次交流太过短暂,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

 

但是第三位选手则没有这么强大的心理素质,只能说是勉强的完成了自己的表演,在最后的评委评选的时候只得了凄惨的一票。自然是没有了竞争能力。

 

最终的观众投票则是毫无例外的,格瑞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格瑞再登场的时候已经是换了一身着装。他抱着一把吉他,对着话筒说道。

 

“一首原创,《路》。”

 

“送给每一个追梦的人。”

 

27

 

格瑞认识他的时候是在格瑞人生的低谷期,在那段昏暗无光的日子里,格瑞认识了一个漂泊的流浪歌手。

  

那人和他是在一家大排档认识的,两人都在大排档唱歌挣钱,却没有很多的交集。两人像是两个世界的人,独自到来,又各自离场。但是两人都有观察过对方,对于对方的音乐甚至有种相惜的感受。

  

两人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交集是在一个普通的夜晚。凌晨三点钟大排档终于要收摊了,格瑞也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那人却突然叫住了他。

  

“喂,那边的小子。”

  

“恩?”

  

“不介意聊聊吧?”老男人上身穿着一件脏兮兮的白外套,脸上还有没有刮干净的胡茬,但是一双眼睛却亮的惊人。

  

男人找老板娘买了两瓶白水,自己拿一瓶丢给了格瑞一瓶。两人也不讲究着什么,就在旁边的公共椅子上坐了下来。

  

男人跟格瑞说了很多很多,说自己的旅程,说自己的梦想,说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说自己即将离开。虽然他依旧是那副邋遢的样子,虽然他的语言并不动听,但是格瑞却无端觉得他是一位被现实磨炼的诗人。

  

他的天空太大太大了,他不愿去做那井底之蛙,却又成为不了翱翔在天空的大雁。

  

他是在低矮枝丫上寻求生存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唱着无人来听的歌。

  

他一个人,过自己这一生。从兴奋到不甘到沉寂。

  

他像是好久未曾说话的人,是什么捂住了他的嘴巴,是什么逼他保持缄默。

  

是什么,让他停留在这充满荆棘的路上,进退不能。

  

格瑞不知道,他不知道。就在这么一个夜晚,就这么一个短暂的相遇,他遇到了一个与他一样追梦的人。但他知道,他不是他的未来。

  

最后举杯,两人用一种男人的方式告别,彼此分离,宛若你我未曾相遇那样。他们相识在音乐,分离在现实。

  

格瑞回过神来的时候,伴奏已经缓缓响起。他收回了飘散的思绪和记忆,环视了一圈整个现场,将那些期待和兴奋的眼睛尽收眼底。

  

感谢相遇。

  

可能在这里有很少很少的人会知道三个月之前的我是在哪里,是在干什么,叫什么名字,唱什么歌。或许三个月前没有人会认识我,会知道我,我将我孤独的歌唱给那些不去理解我孤独的人听。

  

现在,我将我的歌,唱给你们听。

  

格瑞闭了闭眼睛,缓缓开口道。

  

“那是一条充满坎坷的路,通向成功的路又何时到达?”

  

“我披荆斩棘,我奋力前行,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前走去。”

  

“我在天光乍破间苏醒,又在长夜无眠时对你说晚安。”

  

“我孑然一身,我走走停顿,我有那么多的不可能。”

  

格瑞顿了顿,伴奏的声音随之跟上,鼓点一个一个的像是要敲在人心上一样。

  

“哪怕这条路上无人,哪怕荆棘之中无法盛开鲜花,哪怕卑躬屈膝,哪怕沉默不敢言,哪怕只敢睁眼到清晨。我也从未回过首,我也从未低过头。”

  

“谁敢质问我是何人?”

  

最后一句结束的时候,场内久久的安静,格瑞起身对大家鞠了一躬,这才像是一个开关,将整个会场都点燃。

  

尖叫声,掌声,甚至是啜泣的声音,这些声音向格瑞涌来,这些目光,这些明晃晃的喜欢,这些动容,让格瑞有几分恍惚。

  

他想起了很多事情,想起来当初的那些生活,想起来金蒙在被子里的偷偷哭泣,想起来那个男人被生活打磨后还依旧明亮的双眼。

  

他想起了小时候放在橱窗里闪闪放光的宝石,想起来电视里眼睛藏着星星的人们,想起了最开始最开始的时候,有个金发的男孩,穿着老套的校服,笑起来的时候一双眼睛微微眯起,湛蓝的颜色是雨后澄澈的天空。他就那样带着天真的看着远方,真诚的说道。

  

“格瑞你的歌声真的好好听啊,想让所有人都听到你的声音!”

  

自那一刻起,他有了梦想。

  

而从这一刻起,他不会再迷茫。

  

这是久违的灯光,这是属于他的欢呼。

  

这是属于他的舞台,是他的闪耀。

  

他从最开始就知道,他不是未来的他。

  

最终的结果已经几乎是毫无疑问了,旁边的网友支持率显示几乎是一边倒的状态,连对手都满脸无奈的看着他。但是这是真服气,这首歌唱出的,是多少人的心声。有多少人在这条路上徘徊着,有多少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曙光。

  

有多少人被现实压弯了脊背,低下了头。

又有多少人依然抬着头,即便都是鲜血与泪水。

  

有那么多人劝他们,不要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要倔强,学会妥协,学会退让,学会安于现状,学会安静的去过这平凡的一生。

  

而他们不愿意啊,不愿意放弃啊,不愿意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放弃自己,不愿意就这样平庸的去度过漫漫余生。

  

所以不妥协。

所以不退让。

所以不低头。

  

将苦涩藏在嘴里,将泪水往心里咽。将光鲜亮丽背后的孤单放好,抬着头迎着质问。

  

谁敢质问我是何人?

 

点燃了整个夏天的凹凸之声在无数人的泪光中落下了帷幕。最后的最后,到现场的所有选手一起上台演唱了那首响彻了整个夏天的主题曲。十二个各色各异的大男孩站在一起,无论曾经有多少的矛盾,在此之后对未来有多少的迷茫,但是在这一刻,他们却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和成见,献给了这只有一次的青春。

 

三个月以来的比赛旅程,所有的观众都看着这些大男孩慢慢成长,慢慢蜕变,慢慢展示出自己的光芒,一时间,无论是会场还是电视机之前的各位观众都不由得红了眼睛。
  
终于,这个舞台,在久久不熄的掌声之中落幕。

 

Fin.

 

放一下路的歌词x

放一下路的全歌词,主要是不知道怎么编所以比较短xxx也没有谱整首的曲,只谱了一小段x后面的歌词都是瞎写的xxx不要介意x

  

  路

  

  作词/格瑞

  作曲/格瑞

  

   那是一条充满坎坷的路

  通向成功的路又何时到达?

  我披荆斩棘,我奋力前行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前走去。

  我在天光乍破间苏醒

  又在长夜无眠时对你说晚安。

  我孑然一身

  我走走停顿

  我有那么多的不可能。

  

   哪怕这条路上无人

  哪怕荆棘之中无法盛开鲜花

  哪怕卑躬屈膝

   哪怕沉默不敢言

  哪怕只敢睁眼到清晨

  我也从未回过首

  我也从未低过头。

  谁敢质问我是何人?

 

  今夜大雨滂沱

  他躲在孤单的角落

  他吟唱着无人来听的歌

  他触碰着灯火辉煌的世界

  他将自己圈在黑暗之中

  他想唱一首歌

  唱给你来听

  他想独自走完这条路

  然后对你说

  荆棘之中的花朵正在盛放

评论 ( 12 )
热度 ( 74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