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瑞金】【重置】最闪耀的你(23+24)

*bl向瑞金

*歌手瑞x演员金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文章未完结重置中

23

 

一首《归家》才真正的奠定了格瑞走入娱乐圈的第一步。虽然作词简陋,但是却被格瑞唱出了很多离家的游子的心声。当天晚上“格瑞归家”这个关键词就被顶上了热搜。实在是难能可贵有这样的成绩,连安迷修也吃惊不已,却又在意料之中。

 

而金却是看着格瑞独自一人的身影久久的沉默。只是这次他并没有消沉很久,再出现在大家的面前的时候就恢复成了那个阳光向上的金,并且很快投入了剧组的忙碌之中。

 

下一周便是总决赛了,格瑞毫无意外的以票选第一的名次进入到决赛,而上期复活的选手则止步在半决赛,成为了大赛第四名。这样的结果也是对一路过关斩将的前三甲的实力的认可,虽然有很多粉丝感觉到遗憾,但是同时也感觉在情理之中。

 

而当凹凸之声的热度被炒到最高的时候,凹凸之声节目组也紧接着放出了总决赛的主题和嘉宾,一点都不给人一点缓冲的余地。而嘉宾的人选一下子让沉静已久的娱乐圈轰动了起来。

 

息影了一年的卡米尔,回来了!

 

要说卡米尔的影响力,那是连帕洛斯都难以比拟的存在。两人同为童星出道,但是长大之后的路子各不相同。比起帕洛斯常年在海外拍摄,一直在国内发展的卡米尔更是全国观众捧在手中的小王子。并且卡米尔不仅只是在影视上有自己的造诣,在歌坛上也有建树。他的粉丝群里面一直是歌粉和影视粉对半分。哪怕一年没有作品,只有少量的个人消息透露,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到卡米尔的影响力。相反,因为这一年来过低的曝光率,卡米尔的粉丝们对于他的回归更加的期待。据说这段时间凹凸之声的咨询电话几乎要打爆了,就是为了询问卡米尔参与总决赛的消息是否属实。

 

同时,卡米尔的加入给选手们之间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和刺激。卡米尔回归的第一次露面,光这句话就能看得出能给这次的决赛带来多大的曝光率。这是机会同样是挑战,一时间所有的选手都对这次的决赛更为期待了起来。

 

而卡米尔的回归并没有像很多人想的那样独霸头条许久,又一个惊喜紧接着砸了过来。

 

当一位少女经过报亭,看到上面熟悉的白发男人的时候,不可置信了很久。最后才确定,时尚杂志“U”的封面人物,正是归国已久但是一直没有消息的帕洛斯!

 

接连的惊喜让新媒体工作者都高兴疯了,而最近的头条也基本上被两人霸占。但不管外界的纷纷议论,作为主人公其一的帕洛斯已经低调的进了剧组。

 

雷狮找到帕洛斯的时候他正在专注的看着金。场内的金正在和几个老戏骨对戏,丝毫都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来了。”帕洛斯的肩膀突然一沉,他一怔,转过头的时候便看到雷狮那双紫色的眸子用一种很平静的眼神看着他。帕洛斯很快反应过来,笑着说道:“老大。”

 

雷狮看了他很久,帕洛斯对上那双紫色的眸子,心中一沉,不过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雷狮便拍了拍他的肩走了,走之前说道:“来了就好好拍吧。”

 

帕洛斯等他走后突然一笑,低声说道:“是。”

 

帕洛斯把注意力从雷狮哪里收回,继续看向了金。不得不说,只是一段时间不见,金的进步真的是快的惊人。

 

以前的金的演技虽然好但是总会给他一种用力过猛的感觉,有一种年轻人的活力,但是在细节的地方上经常控制不好自己,这也导致了他虽入戏很快,但是脱戏的时候总会多多少少的被影响。但是这一次经过他的观察,金已经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感投入,在镜头面前也没有之前的青涩,而是越来越会让镜头来配合他的表演了。

 

天生的演员。

 

帕洛斯眼中闪过一丝深思,心中已经有了计较。

 

帕洛斯回来了之后金又找回了之前那种畅快淋漓对戏的感觉,以前遗存的问题也在和帕洛斯的对戏之中迎刃而,这让金和雷狮都非常的满意。即便是在雷狮的高要求的龟毛拍摄下,剧组效率依旧不低,这让雷狮最近都柔和了很多。

 

在此期间,帕洛斯终于意识到,金这个人不是心怀鬼胎的说要与他做朋友,而是真真正正的想要与他做朋友。这个认知帕洛斯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有一种自己一拳打空了的感觉。自己暗自较劲,故意抢戏对于对方来说其实是一种指导,这让帕洛斯低气压了好几天。

 

煽风点火的那些手段帕洛斯都玩的转,但另外一人却傻傻的全然不知玩起来未免无趣了些。

雷狮将这一切看在眼底却什么也没说。帕洛斯的小心思在他眼里是一目了然,但是多年来的兄弟情谊也没有必要去计较什么,对于自己也没有影响。自己虽然挺欣赏金这个演员,但是如果与帕洛斯相比,分量还是轻了很多。

 

撇开这些不说,如果说最让雷狮头疼的,莫过于佩利了。

 

圈子里面一大奇闻就是帕洛斯这样的咖位,身边配置的助理只有一个佩利。如果是佩利特别能干就算了,而现实却完全相反,帕洛斯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给佩利擦屁股。当佩利又一个不小心把剧组要用的一个仿造中世纪长枪弄断了之后,雷狮强忍着暴揍佩利一顿的冲动,环视了一圈,最后定格在目不转睛的看着场子里正演戏的演员们的紫堂幻。雷狮招了招手,示意旁边的人叫他过来。紫堂幻一怔,半天还没有反应过来。

 

“雷雷雷导,找我有什么事吗?”

 

“紫堂家的儿子?”雷狮的一句话让紫堂幻定在原处,勉强的勾起一抹笑容,紫堂幻装作没事的说道:“这个……”

 

只是紫堂幻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雷狮打断。

 

“看样子他们都不知道你的身份,以及……你与紫堂兄弟的关系。”

 

紫堂幻只觉得背后一凉。

 

“你们紫堂家的事与我无关,我只要求一点,你能做到,我可以当做不知道。”

 

“什么事!”

 

“帮我看好他。”

 

紫堂幻顺着雷狮的手指看了过去,正好看到了某个莫名其妙的发火的金毛大爷。

 

看好……佩利?

 

开玩笑的吧……

 

24

 

紫堂幻是一个怎样的人,如果让他自己来定义自己,那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没有引人注目的外表,没有令人惊叹的才能,默默无闻,低调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但他却又是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

 

金不知道,其实紫堂幻最开始并不是以助理的身份进入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个助理其实是他的校友,与他一样毕业于著名的影视电影学院。

 

紫堂幻做过练习生,跑过龙套,能实现梦想的事情他都有尝试过,但却都是以失败告终。

他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的普通人。

 

他选择从台前转到幕后。

 

每当有金的戏份的时候,总会有一束目光跟随着他,金就像是紫堂幻所幻想的那个自己一样,耀眼,强大,闪闪发光。

 

但他终究只是一个平凡的自己。他不是金,他是紫堂幻。他不是天才,他没有独一无二的才能。他有的,只是一个自己,和一个藏在心底的梦。

 

助理是个好职位,在光鲜亮丽的舞台的背后,在最闪耀的位置的角落,在聚光灯永远不会聚集的地方,紫堂幻在这里安静的做着自己的梦。

 

一个小小的我,一个平凡的我。

 

紫堂幻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身份会被人知道。他为了避开这个身份带给自己的光环花费了太多太多的精力,而这些努力,却在雷狮开口的那一瞬间破碎。

 

你是紫堂家的那个孩子。

 

像是一句魔咒一样伴随着紫堂幻。

 

这样平凡的自己,这样懦弱的自己,这样……不优秀的自己,却是紫堂家的孩子。

 

你是紫堂家的孩子啊!

你是紫堂家的孩子吗?

 

紫堂幻第一次感受到语言的博大精深就是在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语气变化,却是道出了他的所有,将他的不优秀,他的懦弱都解剖开来,赤裸裸的摊在阳光之下。

 

紫堂这个姓虽然少见但也不是没有,但是却能在娱乐圈里有名气的,只有一家而已。紫堂幻的父亲是一名知名的制作人,而他的爷爷则是凹凸娱乐的董事长。而他的两个兄弟,也是娱乐圈正热的当红组合。

 

有的时候紫堂幻在想,如果自己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或者自己有不一样的才能,那该多好。

 

他也想过,如果自己能甘于这样的平庸,而不去做着那些白日梦,那该多好。

 

可惜这两点,他一点也做不到。

 

甚至,他连拒绝雷狮的要求都做不到。

 

雷狮对他的想法并不在意,甚至当他确定自己剧组里面有一个紫堂家族的孩子的时候他也没有很大的波动。很多事他都知道,只是他并不在意而已。紫堂家的事就是一笔烂账,他并没有插一脚的准备。只是趁着这件事情顺便敲打敲打这个孩子。

 

啧,也不是个安分的。

 

“紫堂!”才刚听到声音就感觉背上压上了一个沉重的身体,紫堂幻不稳的往前踉跄两人一步,无奈的转过头,对上了金碧蓝色的眼睛。

 

“金,下次不要冒冒失失的撞过来了。”

 

金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发,站稳了对紫堂幻说道:“嘿嘿,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吗?”

 

“幸好我手里没有东西。上次你撞我结果把手上的水瓶都撞掉了,水泼的到处都是的。”

 

“下次不会了啦……”

 

看着面前金发的少年,紫堂幻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丝复杂。

 

金很好,比他遇到的每一个艺人都要好,爽朗的性子,也不耍大牌,作为一个新人艺人得到了这么高的赞誉也不会膨胀,依旧做好自己改做好的事情。

 

这样的金,很完美,跟紫堂想象中的那个自己,一模一样。完美到让他羡慕,甚至……让他嫉妒。

 

金离他很近,又很远。

 

近到紫堂幻触手便可以看到真实的他,远到他站在紫堂幻永远达不到的高度。

 

他是一束光,他是金。

 

每当紫堂幻看到金的粉丝团的这句标语,他总忍不住恍惚的想到。

 

那我是什么?

 

我是平凡,我是不起眼,我是永远无法达到的梦。

 

我甘心吗?

 

我不甘心。

 

“紫堂,你在想什么呢?”回过神来的一瞬间就看着金凑的极近的看着他,蓝色的双眼澄澈见底,让紫堂幻莫名的有一阵心虚。

 

在娱乐圈混了这么久,紫堂幻看过太多台上台下不一的人,但是金不同,他只是金,他只做好金。他不掩饰自己的缺点,不放大自己的优点,直来直去。而自己,却是与之相反的人。

我也想……去拼搏一次。

 

“没什么,估计是昨天没睡好吧。”紫堂幻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金虽然有几分疑惑但是也没有追究太多。雷狮那边又开始叫人了,金应了一声便走回去了。

 

待金走后,紫堂幻的手不由自主的伸进口袋里,摩梭着手中小小的纸条。那张纸条上写着一个电话。落款的字迹工整好看,只是那个名字让紫堂幻久久不能平静。

 

鬼狐天冲。

 

Fin.

 

(以前稿子里的写的,想了想还是放出来。)

 

其实一直很想写一个关于紫堂的东西,但是一直无处落笔,就像是装满水的玻璃容器,没有突破的出口。最近一直在循环毛毛(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突然的,就在这个容器上,戳了一个小小的口,让我对这个紫发少年的想法倾泻而出。

紫堂幻,他是一个普通人。相比于凹凸大赛里的那么多的“天才”们,他只是一个默默无闻没有天赋的普通人。

他很弱小,他很卑微,甚至可以说他很没有存在感。
他的元力技能也很普通,没什么特别。
他会自艾自怨,他会自暴自弃,他会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但是他也会奋不顾身,他会去抓住那唯一能翻身的机会,把它当成救命稻草,拼死不放手。
他很普通,他很平凡,但是他的梦,他的坚持,甚至都属于他的小斯巴达,这些都是他的特别之处。

就像——【我们】
每个人都是最特别的普通人。

以前有听到一个说法,很有意思。这个世界上有四种人,比你弱的人,跟你一样的人,比你稍微强一点的人,值得你仰望的人。但其实,我更喜欢用这种定义。
【有你所没有的优点,也有你有他所没有的优点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天才吗?有,但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是天才。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才能都没有的人,只有看不到自己才能的人。
就比如紫堂,他是一个普通人,但在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他,有小斯巴达,有属于自己的元力技能,他比金犹豫的更多,但是对自己也狠更多。
我们亦然。
可能在你们看来,我比你们多会很多,但同时,你们也有很多是我所不懂,我所不会的。
我与你们一样,吃饭睡觉发呆做梦,一个普通的人。
你们和我一样,吃饭睡觉发呆做梦,一个普通的人。
但是我们都有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才能。
紫堂幻,他就是【我们】的缩影。
我们,都是最特别的普通人。

 

 

评论 ( 10 )
热度 ( 58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