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软森

希望大家今天 明天 后天 以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w

【雷安百日day.78】咫尺之战——阻击

*bl向雷安

*警匪paro

*人物属于凹凸世界,ooc属于我

*雷安百日活动稿,很草率x
  1

安迷修第一次看到雷狮的场景安迷修一直都记得,只是雷狮已经遗忘了。

他忘了很多,但唯独的将雷狮的一切记得清清楚楚。雷狮记得很多很多,却唯独将两人的记忆留给他,留存在这里。

安迷修不记得雷狮对他说过几次喜欢,却记得雷狮对他说过几次爱。

有几次呢?

一……

2

"老大,你先走!"安迷修皱了皱眉头,低声吼道:" 叫你先走你就先走!废话怎么这么多 !"

就吼了这么一声,胳膊上的伤口便被牵扯到了,血腥的味道在这个小小的空间之中蔓延,安迷修忍不住在心中暗自咒骂,这次的任务难度实在是超过了他的预料,自己折在这里也就算了,但是如果带着身边的孩子也跟着一起埋葬在这里实在是不划算。

不远处传来了脚步声,落在两个如惊弓之鸟的人耳边宛若催命的符咒。身边的少年忍不住的一抖,借着微弱的月光,安迷修能清楚的看到少年的手在忍不住的颤抖,他的眼中也缓缓的透露出了一丝绝望。

他还小,面对这样的事情难免会害怕,会绝望。他有等待着自己回家的父母,还有一个视他为英雄的小妹妹,和孑然一身的自己不同,有着大好的,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他。安迷修暗自下定决心,无论如何也要保护他离开这里。

然后将自己埋葬在这片黑暗里。

安迷修垂了垂眼眸,掩盖住疲惫,再睁眼,便已经恢复了最开始的冷静模样。

他左右环视了这个小小的房间,刚才慌不择路的选择了这么一个荒废的屋子,除了门便只有一个透光的窗户。只是一瞬,心中便有了计量。暗自发汗的少年人只感觉到肩膀一沉,耳边传来了冷静的声音。

"听着,如果等会有人打开了这扇门, 你就往外面冲,不用管太多的,我从窗户那边出去,我们兵分两路,起码得跑掉一个,将这里事情传到警局去,你懂我的意思吧?"

少年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对上了安迷修蓝绿色的眸子的时候,他却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只能用哽咽的声音回了一个字。

"是!"

"好孩子。"安迷修满意的拍了拍少年的头。外面的声音越来越近,依稀可以听到那些人声音。

"肯定是在这边。"

"妈的,这两个条子是怎么混进来的。"

"管他妈的,大哥说了,一定要把这两个条子揪出来,消息不能外露。"

"知道了知道了,我肯定那两个人是往这边走的!"

"搜,不能留下一个!"

声音越来越近,安迷修的掌心都已经被汗所浸湿。

"这个房子还没检查!"

声音就在门口了。

一束光从门外透了进来。

"跑!"

安迷修觉得自己快要死了。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数不胜数,过度的失血已经让他眼前发黑,手指却僵直的像铁一样牢牢抓着枪不放手。

这把枪里面还有最后一颗子弹,安迷修记得很清楚。这最后一颗子弹是他自己留给自己的,是他最后的手段,保留住他仅剩的尊严。

身体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安迷修一个踉跄摔倒在了地上。

我要离开这里。

安迷修对自己说,但是身体就是不受控制,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四肢不由自主的轻微踌躇着。一阵黑暗笼罩住了他,夺走了他所有的思考能力。昏迷之前,安迷修依稀听到了一个带着讶异的声音。

"你在这里啊。"

2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恍惚了一阵,颇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感。身上的刺痛却将他的思维拉回来现实。安迷修环视了一下整个房间,干净的床铺,空气之中都带着淡淡的香味。

自己怎么会在这里?

门突然被打开,一个人端着一个碗走了进来,安迷修抬头,撞入了一双蕴含着讶意的眼眸之中。

"你醒了?"黑发的男人将手上的白粥放在了桌子上。

"你是谁?"

"你还记得你是谁吗?"男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问了他一个问题。安迷修想了想,慢慢的皱起了眉头。

"不记得。"

"你失忆了。"是牟定的陈述句。黑发的男人抬起头来,紫色的眼眸之中满满的都是笑意。

"我是雷狮,是你男朋友。"

安迷修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看着他的表情,雷狮夸张的耸了耸肩说道:"开玩笑的,看你长的还不错,还以为能占个便宜呢。”

"这并不好笑。"

"你以前肯定是一个死板的人。"雷狮感叹的说道,然而安迷修对于他的感叹不置可否,反而客气的说道:"虽然不知道怎么会在这里,感谢雷狮......先生的相助,等会我会自行离去,有机会一定报答。"

"那可不行。"雷狮似笑非笑的说道:"我这里的房租可不便宜,而且我可是救了你的命,万一你以后不认帐怎么办。这个有机会让人很不安心啊。"

"那你想怎么样。”安迷修无奈的揉了揉眉角,他是真的不擅长和这样死缠烂打的人交流。雷狮听了这句话往前走了一步,逼近床边。弯下腰来说道。

"不如现在就报答,报酬嘛......美人的一个吻如何?"

安迷修强忍着一拳揍在他的脸上的冲动,假兮兮的笑着说道:"我看雷狮先生长的就不错,不如去厕所自己解决一下如何?"

雷狮见好就收,直起身子笑着说道:"不用了,我还是对着我面前能看到的这张脸比较感兴趣。不过友情提示一下,外面好像有不少人在找你,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

雷狮听到这句话怔了一下,随即眼眸之中闪过一丝深意的说道:"对,他们肯定没有想到你就在这么近的地方,这不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

安迷修沉默了很久,雷狮也不催促。最终安迷修还是妥协般的点了点头。

"好。"

雷狮像是预料到他会这样回答,自然而然的说道:"你睡了一天了,桌子上的粥等下喝掉。身上要换的药在抽屉里,自己换一下,当然,如果有不方便的地方也可以随时叫我,毕竟我是很乐意为美人服务的。"

安迷修对于雷狮无时无刻的发情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点了点头,问道:"还有什么吗?"

"还有啊,最好不要随便出门。"

雷狮眯起眼睛笑道:"这是忠告。"

"好。"

雷狮满意的点点头,推门而出。当他的脚步声渐渐离开之后,安迷修干净利落的翻身下了床,眼中一片清明。而原本应该离开的雷狮却站在门口,靠着房门,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

3

看着面前的人,安迷修的眼中沾染着愤怒的火焰,而雷狮感受着这份炙热,颇为享受的眯起了眼睛。

"我有给你忠告的,警官。"

"卑鄙。"

"你说你就陪着我玩你那无聊的失忆游戏多好,为什么非要——打破这一切呢?你说是不是,安迷修?"

雷狮弯下身子,伸手捏住了安迷修的脸,双唇相隔的极近,安迷修不适的缩了缩,雷狮却顺势的松开了对他的钳制。

"带下去,关起来。"

两个手下面面相窥,迟疑的说道:“可是,雷狮老大,他……”

“我不想重复第二遍。”雷狮打断了他们的话。两人看了一眼,无奈的点了点头,上前不顾安迷修的反抗将他压住。

事到如今,安迷修反而冷静下来了。他嗤笑一声说道:"其实你什么东西都知道对不对。"

雷狮的眸色深了深,故作不懂他的意思的说道:"你说你的失忆吗?"

安迷修撇过头去,对雷狮的回话不做反应。但其实心中已经有了答案。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样子,心中一阵恼火,他猛地抓住了安迷修的肩膀,力道大到像是要把他的肩膀捏碎一样。

"你不要忘了,你现在是我的猎物。"

安迷修哼笑一声,蓝绿色的眼眸之中不偏不倚的看着雷狮的眼眸,冷声说道:"愿赌服输。"

雷狮一个人疲惫的窝在沙发里,手中的烟正袅袅升着烟,他没抽,只是任由他燃烧。

"老大,人已经安排好了。"刚才押送安迷修的两个人其中一个回来复命,低着头不敢去看雷狮的脸色。

说是关起来,但其实那是雷狮最安全的地方,只有在哪里,安迷修才是绝对的安全。

只是,这个绝对也是暂时的。

连安迷修都想不到自己偷的那份东西有多重要,重要到雷狮差点都保不下他,最后还是从枪口下夺回了安迷修的性命。现在又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将他藏了起来。而他做了这么多,却什么都没有让安迷修知道,反而任由安迷修误会自己,对此也不做解释。

就像他对安迷修的喜欢一样,又像敌人,又像朋友。他们打过架,动过枪。却又喝过茶,聊过天。

雷狮对安迷修说过多少次喜欢,他自己都不能完完全全的统计清楚。而这些喜欢里面又有多少次是真,多少次是假,哪怕是雷狮自己问自己的内心恐怕都说不出来。

而就是这样畸形的喜欢,一次次的让安迷修恨他,厌他。又一次次将他从深渊拽起。

"安迷修这次差不多要升厅级了吧。"

手下拿不准雷狮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斟酌的回答道:"是。"

"那挺好的。"雷狮的面容在烟雾之后模糊,看不清晰。只能从他的声音之中微微探测出一丝疲惫和释然。

4

"拿着它,瞄准他的心脏。"

看见久违的阳光,安迷修有几分不习惯。手上提着的小箱子的重量让他却难以从自由之中找到任何名为愉快的感情。

那个救他的人说的话如影随形一般跟随在他左右。

"他就是一切的源泉,他是恶,你知道的。"

熟悉的找好了最佳的阻击位置。

"杀了他,一切都可以结束了。"

填充子弹。

"杀了他,你就是最后的获胜者了。"

瞄准镜对准那个人。

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是那人的眼睛。

睁开眼,安迷修从阻击镜里看到那人的眼睛。

扣下扳手,两张脸重叠在了一起。

"我喜欢你。"

"我爱你。"

5

安迷修一直觉得,我喜欢你,我爱你这两者是不同的。

我喜欢你,是心中最直白最赤诚的情感,无法忍受,不曾忍受的直接的传达。它是那么一瞬间听见花开,闻见花香后的冲动,是小心翼翼的掏出心脏的给予。

是年少之人简单又复杂的感情。

我爱你,爱之沉重,难以用言语所表明。喜欢是放纵,而爱是克制。因为情至深处,难以自禁,这三个字在喉间,在口中,在胸腔之中上下翻滚,最终压在舌尖,缠住牙齿,挣开唇瓣,微弱的落在你的耳边。

是成年之人隐忍又疯狂的内心。

雷狮跟安迷修说过很多很多次喜欢。有的时候安迷修会不耐的回应,但是更多时候会面露嫌弃。雷狮从不介意,从他嘴中吐出的四个字像是含了蜜糖,散发着香甜而诱人的味道。

雷狮只对安迷修说过一次爱,简单,直白,像是一杯温热的白开,却是温暖了安迷修漫漫的余生。

温暖着一个人的夜晚冰冷的身躯。

安迷修的一生,永远记得那一幕。

他从阻击镜里,目送着爱他之人和自己所爱之人陷入永久的沉眠。

fin.

由于最近在校考所以写的很草率】这个背景之下还有其他cp的篇目,本篇的一些伏笔也会在之后的篇目里面慢慢揭开。
以上x赶着挑颜料去了x

评论 ( 4 )
热度 ( 4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懒软森 | Powered by LOFTER